无障碍说明

北青:国安争冠需要先拿下申花 京沪大战已不那么敌对

今年京沪大战的次番战今晚将在虹口体育场打响,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去年同样是联赛的最后几轮比赛,同样是国安急需分数确保亚冠资格的时候,京沪大战在工体上演了,最终国安拿下对手,5年后重返洲际赛场。

如今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京沪大战即将开始,而这一次,两队的境况再一次发生了变化,国安需要胜利去争冠,而对手需要3分来保级。那么这场亦敌亦友的比赛,国安能收获好的结果么?

国安将在客场挑战申花

夺冠形势

国安现和上港恒大只差一两分

毫无疑问,本轮中超联赛的焦点之战除了国安和申花之外,还有上港和恒大的比赛,而这两场比赛对于争冠形势也将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现在国安距离榜首的恒大和身前的上港分别只有2分和1分的差距,那么主帅热内西奥和中卫于洋到底怎么看待争冠的前景呢?

对此,热内西奥说道:“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联赛只剩下3轮,加上恒大和上港本轮是直接对话,从这个角度看,本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也知道,上海申花的客场很难踢,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虽然我们在备战过程中遭遇了困难,但是我相信我的球员们,相信我的弟子们能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而于洋更是表示,希望能把悬念留到最后,他说:“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我觉得我们俱乐部所有人都希望能赢到最后一轮,把争冠悬念保持到最后,我希望我们在最后一个主场取得胜利,到时候再看对手是什么情况。”

过去两个间歇期结束后的第一场比赛,国安都没能取得胜利,9月份的客场,国安1比1战平了深圳佳兆业,而10月份的主场比赛,国安更是0比2不敌上海上港,那这个间歇期,国安又做了哪些准备呢?

热内西奥说:“我们准备每一场比赛的方式都是相同的,但是我们每到间歇期总有大部分球员被抽调走,所以有时候球员们回来以后会不适应,也是很正常的。我们只剩最后3场比赛了,球队也没有别的选择,只能放手一搏,全力去拼。如果我们的精神足够强大,在精神层面能挑战自己的极限,战胜自己,我们一定会有不错的结果。”

阵容状况

三名核心球员有伤在身留在北京

过去几天,有关国安队内几名核心球员遭遇伤病缺席训练的消息不胫而走,更是有媒体报道李磊、于大宝和池忠国三人均将无缘本赛季的剩余比赛。如果消息准确,那么对于备战的国安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而事实到底如何呢?发布会上,热内西奥做出了回应。包括队长于大宝在内的三人确实遭遇着不同程度的伤病,而且他们三人此番都没有来到上海。

伤病是谁都不愿意面对却又逃避不了的话题,热内西奥对于他们每个人的情况也都做出了说明:“ 李磊、于大宝和池忠国从国字号回来就是带着伤的。其中池忠国的伤病情况是比较严重的,我们估计康复期是在三周左右,所以有可能他的赛季就结束了。至于于大宝和李磊,他们的伤病恢复期在两周左右,所以我们会根据具体情况来看他们是否能赶上最后的比赛。具体到这场比赛,他们这三名球员都没有随队来到上海,目前在北京康复。”

除了这三人之外,剩余的主力班底基本都来到了上海,如果不出意外,金泰延将会出现在左边后卫的位置上,而在中场位置上,李可将会是池忠国最好的替身,而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于洋也将顶替受伤的于大宝,和金玟哉共同担任球队的后防大闸。

还有争冠希望的国安需先赢下申花

历史背景

国安申花恩怨延续20多年

用“夙敌”来形容国安和申花之间的关系一点都不为过,作为中国足坛历史最悠久的两支俱乐部,他们的争夺从职业联赛初期开始延续至今,甚至有些个别年份还曾出现过两队直接争冠的情况。

众所周知,国安和申花两支球队的球迷都是那种忠诚度很高的支持者,而从另一方面来说,他们对于“死敌”的态度似乎就不那么友好,但是从上上个赛季开始,两队球迷之间开始有了一些官方正式的小活动,赛前为来到客场的球迷提供送水等贴心服务不但拉近了大家之间的距离,也让两队之间的关系变得不那么敌对。而近些年两队之间偶有发生的队员转会,也证明了京沪两队之间的好关系,徐亮、王长庆、毛剑卿、宋博轩就是很好的例子。

最能体现国安和申花两支球队最近两年这种亦敌亦友关系的,就要算是2017赛季主场对垒申花之前,国安发布的一则海报。当时那幅名为《弈敌亦友》的海报一经发布就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两个主人公分别身着国安和申花旧款队服在下象棋,象征着国安的老大爷脚蹬老北京布鞋,手拿手串,旁边树上更是挂着北京大爷的标志物——鸟笼。而一旁象征着申花的老大爷面戴老花镜,足蹬回力鞋,更有拐杖立其旁边。

作为多次参加过京沪大战的球员,国安中卫于洋肯定对于这样的争夺并不陌生,而他本人在发布会上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是这样说的:“我小时候就听过金志扬指导的一句话——‘打申花不需要动员’。作为队员来说,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对阵申花,都不是一场简单的比赛,无论对手实力如何,都会拼尽全力拿下比赛胜利。两家俱乐部都有很长的历史,两支球队肯定都很想赢下‘京沪德比’,这是从小教练和老队员们告诉我的一个道理。”

从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国安和申花之间的恩恩怨怨延续了20多年,两队之间的每一场比赛更是被誉为中国的“国家德比”,海报中的两位老者,不光意味着两队历史悠久的对决,更意味着两队惺惺相惜、亦敌亦友的心态。

如今时间来到了2019年,当国安和恒大以及上港向今年联赛的冠军发起最后冲击的时候,球队再一次碰到了“老朋友”上海申花,做客虹口体育场的比赛其实每次都不好踢,不知道这一次,亦敌亦友的申花为国安准备了什么呢?

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