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昔日球队英雄马布里重回故地 首钢主场用纪录片向他致敬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秒钟,北控队落后首钢队8分,马布里请求了最后一次长暂停,给弟子们布置战术。在北控队和首钢队各通过罚球打完一个回合之后,两队的分差还是8分,计时器又走过了5秒。马布里又请求了最后一次短暂停,再次给队员们布置了一次进攻战术。他明知道胜负已定,却还在给球员们鼓劲。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马布里揭秘说,“我就是要告诉他们,我们要战斗到最后!”

马布里以第三种身份回到五棵松

20日晚的CBA京城德比对于老马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以第三种身份来到北京篮球的圣地——五棵松球馆,4年前这里是他的主场,2年前,他以北控球员的身份在这里对阵他昔日的队友,20日晚,老马又以首钢同城德比对手北控教练员的身份来到了这里。迎接老马的依然是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首钢主场的MC刘芳宇特意对老马和孙悦单独进行了介绍,这与其他球员、其他任何球队的球员都有所不同,留给了现场球迷给两人鼓掌致意的时间。而现场大屏幕播放的短片《北京篮球·致青春》中,马布里率领首钢男篮四年夺得联赛三次总冠军的镜头也是非常突出,首钢给了昔日球队英雄极大的尊重和特殊的待遇。

老马在赛前、中场休息和赛后退场时也是一遍遍地向球迷们挥手示意,感谢大家对他的厚爱。但是老马最想要的还是赢下这场比赛,他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今天的氛围让我感动,这是这座城市独特的氛围和篮球文化,所有到场的球迷和观众们都应该为有这样的经历而感到自豪,这是不可多得的经历。当然我有所不甘,我们曾经连续11次防住了对手的进攻,这非常了不起,遗憾的是我们并没有将这些成功的防守转化为进球得分。队员们未能更好地执行好战术,对手的防守一如既往的非常出色。”

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