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城德比大幕拉开!首钢北控一番战来袭 老马孙悦重回五棵松

腾讯体育11月20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CBA常规赛第七轮一场焦点战,“京城德比”将在中国篮球的圣地五棵松球馆打响,北京男篮主场迎战北控男篮,昔日小弟早非吴下阿蒙,但“老大哥”也绝不希望就主场被扳倒。林书豪、马布里和孙悦等焦点人物将在所有京城球迷的见证下,上演一番壮怀激烈的快意恩仇,所以比赛的看点非常多——

老马孙悦重回五棵松

马布里和孙悦重回故地

相比起比赛本身,此役之外的故事更加令人津津乐道。北控男篮主教练马布里,以及本土核心孙悦曾是北京男篮的夺冠功臣,为整个北京篮球带来过辉煌,但是他们都曾被“御林军”所抛弃,马布里无法实现在北京男篮退役的愿望,孙悦更是连续两年没有被注册,被迫前往美国进行特训。

因此,当马布里和孙悦本赛季在北控男篮携手后,外界将二人称之为“复仇者联盟”。此番重新回到五棵松故地,面对昔日的队友和曾经为自己加油的球迷,马布里和孙悦又会是什么样的心情?当然,两人只有拼尽全力,为北控男篮取得一场胜利,才能证明当初老东家放弃自己的决定是错误的。

林书豪要踩着北控成五棵松新主人

自林书豪加盟北京男篮以来,不少人将他与当年为京城夺得三个联赛总冠军的马布里相比。六轮比赛下来,虽然林书豪的得分没有一些小外援那么劲爆,但是他的大局观和领袖气质依然得到了好评,北京男篮在林书豪的带领下取得了5胜1负的骄人战绩。

此外,林书豪在数场比赛中都拼到血染赛场,这一幕幕像极了当年给自己的膝盖抽积液,忍痛上场打球的马布里。所以,率队战胜北控男篮,向对面的马布里证明,自己是五棵松的新主人,是京城篮球的一哥,无疑是林书豪最想干的事情。

马布里方硕师徒对决

众所周知,马布里在北京男篮效力时颇为照顾方硕,他曾向闵鹿蕾申请,将方硕带到美国与自己一同特训,足以见得老马对方硕的器重。在马布里的帮助下,方硕的进步也很快,逐渐成为了球队轮换,甚至还入选了国家队。因此,人们将方硕称之为“老马门徒”。

在马布里当球员的最后一季,他以球员的身份与方硕进行了激情对决。这一次,马布里成为了北控男篮的主帅,无法亲自上场对位方硕,但是他对方硕非常了解,肯定会布置对方硕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守,马布里和方硕这对师徒之间,将隔空暗战。

林书豪PK孙悦

在来到CBA后,林书豪遭遇到了比在NBA还要激烈的防守,数次拼到出血,不过现在他已经越来越适应对手的重点盯防,逐渐发挥出自身在团队篮球方面的特点。因此,在比赛的关键阶段,孙悦很有可能成为限制林书豪的主要防守球员。

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孙悦屡屡在关键节点上命中投篮,帮助北控男篮过关,他的数据比绝大多数本土后卫都要出色,而孙悦的成名绝技却是他的防守。或许在这场京城德比中,孙悦将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重点盯防林书豪,而这也是一对科比前队友之间的火爆碰撞。

主帅间的斗法令人期待

马布里雅尼斯激烈智斗

作为一名菜鸟教头,马布里率领北控男篮取得了5胜1负的战绩,他的临场指挥和排兵布阵受到了广泛的好评,一点儿都不像是一名菜鸟教练。尤其是,马布里从兜里掏出小纸条的举动,颇有名帅的风采。上一轮马布里率北控男篮击败李春江挂帅的广厦男篮,这是北控面对对手取得的队史首胜。

马布里和北京男篮前主帅闵鹿蕾感情很深,他在自己的座位下摆放着6瓶水,就是从闵鹿蕾那里学到的“偏方”。而把闵鹿蕾“挤走”的,便是雅尼斯,这位希腊教练经验丰富,在CBA和中国国家队浸淫多年,有着很高的技战术素养,马布里与雅尼斯的智斗谁会更胜一筹呢?

首钢北控一番战拉开京城德比序幕

在京城,北控男篮一直处于被忽视的状态,成绩不好,缺乏球星,即使前年拥有马布里在内的三名外援,也依然没有打进季后赛。但是每到与老大哥北京男篮交手,所有球员都会卯足了劲与对手力拼到底,前主帅张德贵和雅尼斯曾经在记录台发生冲突,北控男篮上赛季绝杀北京男篮等,都说明京城德比的激烈程度。而本赛季两支北京的球队被分在了同一个小组,相互之间在常规赛会交手4次,首次交手后一周,两队又将在北控男篮的主场再度相遇。

北控男篮今年休赛期引进了诸多强援,他们在马布里的率领下大有挑战北京男篮大哥地位的架势,而北京男篮在签下林书豪之余,还囤积了汉密尔顿和尤度两名大外援,他们的目光已经瞄准了总冠军。所以,两队今晚的交手,将会为本赛季4场京城德比战拉开序幕,马布里、孙悦、林书豪等焦点人物会有哪些表现,而其他人,包括俱乐部管理层,球队教练等会有哪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举动,京城球迷会不会为马布里和孙悦两位首钢旧臣加油?无疑都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