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媒:京城德比之间看点颇多 是球迷观赛之福音

11月20日晚,CBA联赛第七轮焦点战之中的焦点战,不用说就是目前战绩同为5胜1负的首钢男篮和北控男篮在五棵松球馆上演的京城德比了。这场比赛从上轮联赛结束后就已经被媒体大肆渲染了。

京城德比预热海报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的是,当场比赛的采访媒体预约单位和人数为开季以来最高,而五棵松的球票早已销售一空,届时球馆将会再现满员盛况。

历史交锋

上赛季北控仅赢8场

其中有主场战胜首钢

先来看两队的历史交锋记录。对于北控男篮来说,首钢队无疑是京城职业篮球联赛的老大哥,有过四年三冠的辉煌,是季后赛常客,成绩自不必说,在京城的影响力也是根深蒂固球迷众多,北控队则是历史上从未进入过季后赛的球队。但是从两队相互交手战绩来看,不算北控前身重庆翱龙,自从2015-2016赛季球队进京并成为北控队以来,两队在四个赛季的正式较量中打过8次,首钢队5胜3负略占优势,但这种优势并不明显。

即便是上个赛季,北控男篮在最低谷全赛季仅胜8场的情况下,还是在主场赢下了首钢队,这就不仅仅是技术问题了,是新来者一种极具挑战心并且极欲快速融入京城篮球版图、挑战原有势力的表现。因而北控球员在对阵首钢队时往往会爆发出更大的潜力,用这种潜能去弥补实力和技术上的不足,从而在京城德比的对决中丝毫不落下风。

近期状态

同为5胜1负

实力相差无几

再看两队在前六轮的表现,同为5胜1负,积分榜并列第二名,都有着不错的状态和成绩。北控处于4连胜中士气高昂,首钢也是在三大主力缺阵的情况下客胜江苏,连休5天后,方硕、刘晓宇、朱彦西都重新归队,双方均是兵强马壮,做好了决战准备。

马布里带队取得队史最好开局

实力对比两队可以说相差无几,CBA作战经验和底蕴上,以及球员配合默契程度上首钢占优,但是北控上升势头更强且拥有三外援,还有对首钢了解得无比透彻的老马和孙悦。

球员交集

马布里孙悦重回故地

两人曾经是首钢核心

新赛季北控男篮大换血,从管理层到教练团队再到球员,已经完全是一支崭新的队伍了,新赛季的誓师大会上,北控俱乐部更是提出了“京城篮球新势力”这个颇具含义的口号,其寓意深刻、含义明显,就是要占据京城职业篮球的一席之地,与首钢男篮相抗衡,不仅在成绩层面,在人气和影响力上更是要迈上新台阶,成为不可忽视、与首钢男篮平起平坐的篮球新势力。况且,尽管北控经历了大换血,但两支球队绝非没有交集,反倒是牵扯更深了。

孙悦重回故地

无须赘述马布里、孙悦与首钢男篮的往事,球迷们都对此一清二楚。

再次踏上五棵松球馆的地板,这是老马离开首钢队后的第二次,他又换了一种身份。2017-2018赛季他作为球员征战CBA的最后一季,是作为北控球员来挑战首钢队的,当时他在比赛前俯下身去亲吻地板的那一刻感动了无数的北京球迷。这一次,他又回来了,是以北控主帅的身份,那么20日晚他又会做出些什么特殊举动呢?

再说孙悦,闲置了两年终于重披战袍回故地,却是代表另一支京城球队参赛,“大圣归来”,面对昔日朝夕相伴的队友翟晓川、方硕、朱彦西,以及很有可能对位而战的林书豪,孙悦会打出怎样的表现呢?

主场优势

双方球迷可能各占一半

本月底前还有一次对决

说到主场优势,在北控来京后第一个赛季的五棵松之战,极少数的北控球迷打着“向老大哥学习”的横幅位居球馆一隅,场面有些寒酸。20日晚应该不会是这种情况了,同在京城,北控队中又有球迷们怀念和喜欢的两位重量级人物,届时五棵松的观众席将有可能会呈现出一分为二的阵营。而球迷们的心态恐怕会非常矛盾,甚至瞬时会出现时光倒流的错乱心理和情绪。

林书豪深受球迷喜爱

对于北控男篮的两位核心人物孙悦和马布里来说,至少从他们的言谈话语中看不出有丝毫的冲动,虽然他们的内心是否激动不得而知,但肯定是想赢下比赛。老马在接受记者采访展望这场京城德比时语调平静,他只是说要多研究这个赛季开始以来首钢队的比赛录像,一定要找出针对性的打法,但他同时也坚定地表示,“我们会想方设法拿下这场比赛,我们要赢得胜利。”而孙悦就更是轻描淡写了,“对于我来说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罢了,我回到五棵松,就是换个篮筐投篮而已。投篮的顺序也会变化,先是投这个篮筐,下半场再投另外一个篮筐。”

更让京城球迷感到幸福的是,按照上个赛季名次的蛇形排列,首钢与北控男篮分在了同一个小组,即“北上广深组”,两队之间要相互进行四次对阵,月底之前在奥体中心还会再次上演京城德比,两支球队之间的对决会继续演绎下去,竞争才有进步,才有看点,这也是京城球迷之福。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