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榜首大战广东1分险胜送新疆赛季首败 阿联23+14

腾讯体育11月19日讯 CBA常规赛第七轮迎来榜首大战,上赛季总决赛对手广东队与新疆队狭路相逢。此役新疆在前三节凭借出色的外线手感一直占据优势,但广东队依靠马尚的完美表现末节追平并反超,比赛最后19秒,广东奇兵万圣伟篮下命中制胜一球,尽管之后可兰白克再进三分,但广东仍以128-127险胜老冤家新疆,送给对手赛季首败。

广东险胜新疆

其他焦点战

赛后分析

本场数据

球队数据方面,广东篮板58-36领先,助攻9-27落后,抢断5-6,失误9-8 ,三分球命中数上,广东10-17落后。

个人数据方面,广东4人得分上双,易建联23分14篮板,布鲁克斯39分8篮板,赵睿24分7篮板4助攻,威姆斯21分8篮板。新疆5人得分上双,费尔德25分9篮板11助攻,可兰白克8三分平个人单场纪录,30分则创生涯新高,周琦26分7篮板,阿不都沙拉木20分,西热力江16分7助攻。

本场最佳:超神小科比!布鲁克斯狂轰39+8

布鲁克斯登场38分钟,投篮30投16中,得到39分8篮板2助攻的全面数据,并且末节屡次命中关键球,帮助广东在主场逆转新疆。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本场比赛过后,两队一共交手71次,广东50胜21负占据绝对优势。上赛季,两队常规赛共交手4次,广东3胜1负,总决赛,广东4-0横扫新疆夺冠。

易建联差9分登顶CBA历史得分榜

本场比赛之前,易建联CBA生涯总得分为11134分,位列第2位,距离身前的朱芳雨只差31分。本场对阵新疆,易建联得到23分,与朱八的差距缩小为9分,下场不出意外就将登顶。

决胜时刻却现争议判罚

比赛最后10秒,可兰白克命中三分将比赛分差迫近至1分,广东球权,新疆使用犯规战术,裁判却未响哨,这一次争议漏判在赛后引发巨大争议。

广东打破新疆不败金身

CBA前6轮,新疆是唯一一支不败球队,此役广东终结了宿敌的不败金身,也凭借胜负关系的优势,力压新疆登上CBA积分榜榜首。

比赛亮点

可兰白克手感发烫,单节命中3记三分

首节后半段,可兰白克接西热力江传球,连续命中外线三分。

费尔德快速超车打成2+1

首节节末,费尔德反击快攻不惧防守球员,超车打成高难度2+1。

赵睿命中关键准压哨三分

次节,新疆连续投进2记三分,赵睿则命中准压哨三分给予回应。

比赛回顾

首节,周琦突破内线先得两分,布鲁克斯突破得手给予回应。随后,任俊飞连得5分,布鲁克斯上篮打进,可兰白克命中三分,两队战成11-8。暂停后,布鲁克斯命中三分,周琦强杀内线命中。易建联被换上场后,命中三分,随后,两队接连命中4记三分。节末,威姆斯连续中投命中,费尔德快攻2+1打进。首节战罢,两队战成39-39。

次节,两队延续上节火热手感,场上比分出现交替领先的局面。周琦和西热力江连续命中三分,新疆56-50领先广东。关键时刻,赵睿命中3分咬住比分,比赛进入官方暂停。暂停之后,唐才育联手曾令旭连拿5分,广东依靠双外连续得分。节末,两队相继中投得手,半场战罢,新疆72-71领先广东。

易边再战,可兰白克命中三分,周琦联手俞长栋相继命中,新疆打出7-0小高潮。随后,广东连得6分追近比分。暂停之后,西热力江3罚全进,赵睿快攻上篮和三分连续打进。接下来,两队进攻开始出现停滞,两队相继走上罚球线。节末,新疆凭借可兰白克的三分,再次拉大场上比分。第三节结束时,新疆101-95领先广东。

末节,两队依旧在进攻端手感火热,布鲁克斯和阿不都对飚三分,新疆一度领先9分,但随后赵睿投进关键三分,易建联连续造杀伤,比赛还剩1分59秒结束之时,双方战至122平。

决战时刻,易建联两罚一中,周琦扣篮得手,新疆反超比分。最后32秒,布鲁克斯凭借中投和罚球,帮助广东126-124再次反超新疆。最后21秒,万圣伟接布鲁克斯传球篮下打进,广东手握4分领先优势,虽然在比赛还剩11秒结束之时,可兰白克投进3分,但新疆犯规战术却遭裁判无视,最终新疆127-128客场惜败广东,遭遇赛季首败。

双方首发

广东男篮:胡明轩、赵睿、马尚-布鲁克斯、任俊飞、易建联

新疆男篮:凯-费尔德、可兰白克-马坎、阿不都沙拉木、周琦、俞长栋

赛后声音

下轮对阵

CBA常规赛第八轮,2019年11月21日,广东客场挑战天津,11月22日,新疆客场对阵广州。

(小胖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