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雪季将至 中国雪场联盟化吸引滑雪人群迈出第一步

滑雪教练演示如何摔倒 图/新华社

2019年雪季已至。自2015年我国正式申办成功2022冬季奥运会后,中国的滑雪产业进入快速发展阶段,近些年来全国各地的室内外滑雪场如雨后春笋般的增加,也渐渐形成了崇礼、华北、新疆、东北四大滑雪大区。

据《2018年滑雪产业白皮书》统计,到2018年雪季,中国雪场总数已经达到742家。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申办,更为我国发展大众滑雪旅游提供了重大机遇和国际平台,预计到2022年我国滑雪人次可能达到4500万人,

通过对线下滑雪旅游人群的调研发现,受访者的人均滑雪旅游消费大多数在500元以内,总占比近60%。除大交通外,主要消费项以雪票、设备租赁和住宿等滑雪基本项为主,对于休闲消费项目的选择率较低。从发展阶段来看,我国滑雪行业整体仍处于初期阶段,表现出“旺而不强”的特点。相比之下,美国滑雪场到2018年雪季为484家,但美国滑雪人次已经达到5200万。

想要赶超国际标准,降低冰雪运动的门槛,从而增加国人参与滑雪运动的兴趣与机会格外关键。今年雪季开始时,覆盖全国75%滑雪人群的中国五大雪场(北大湖、万龙、鳌山、丝绸之路、亚布力阳光)联合推出的2022联盟通滑卡,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滑雪爱好者能够降低门槛,参与到滑雪运动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