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国足里皮互相伤害 靠归化点石成金?不能指望他们

腾讯体育11月18日讯 央视体育频道《体谈》栏目,今晚关注了国足40强赛和里皮下课的话题。对于里皮的辞职,在前国脚徐阳看来,这是国足与银狐互相伤害。此外,《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薛原则表示,中国足球不能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归化球员身上,归化和里皮一样,无法达到点石成金的效果。

里皮

里皮与国足互相伤害,不能老折腾

节目的一开始,聊到里皮的辞职,包括薛原和评论员石一瑛在内都认为,里皮的行为让人诧异和震惊,“里皮辞职,让人有些诧异,是情绪化的表达,毕竟40强赛才进行了一半。(里皮和球员)什么交流都没有,就把责任推卸出去了,感觉很震惊。”

而徐阳则表示,国足和里皮是互相伤害,“我是感觉里皮当时的这些不冷静行为,是经过考虑的,把之前积累了一些情绪发泄出来。对中国足球也好,对他自己也好,是互相伤害,尤其是对国足,刚刚开始又要重新组队,虽然时间足够,但老这么折腾,还来得及吗?”

薛原随后表示,中国足球的事还得自己人来解决,“在里皮看来这是解脱了,足协马上也反馈了。中国足球的事,还得由自己人解决,还得往前看,现在的情况不比上届糟糕,只要把情况稳住,我们还是有希望,早点把危机解决。”

艾克森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

里皮辞职冲击很大,时间对于中国足球是双刃剑

里皮离开国足已成定局,徐阳认为当下最重要的任务,是重新掌控局面,“(里皮辞职)从球员心态、球队重建的角度,这个冲击还是挺大的,战术打法、球员心态,3、4个月的时间,新教练要和球队重新磨合,对局面掌控都要重新梳理。”

徐阳表示,目前最主要的事是解决新帅问题,“中国足球不缺时间,但恰恰也需要时间。现在不能回头看,只能去解决好接下来的事情,组建一支能打硬仗的球队。国足是中国足球的龙头,必须要解决新帅问题。”

谈到1-2负于叙利亚的比赛,徐阳认为输球就是硬实力不如对手,“后卫犯错,就是球员能力不行,在对手的逼抢下打不出漂亮的进攻,最主要的还是硬实力不够。”

国足不能指望归化点石成金,真正发展还得靠青训

里皮被后来归化到中国的艾克森抱起

归化,原本是外界指望他们带领国足提升实力的妙招,但前4场40强赛,归化并没有起到应有的效果。在薛原看来,不能老去指望归化能帮助国足,“归化,不能指望他们点石成金,就如同我们看待里皮那样,不能总指望归化,或者教练。足球是集体项目,归化要融入到队伍里面,教练心态要放平和,认认真真去带队。”

徐阳虽然认为归化短时间对中国足球有促进效果,但从长远来看,还得靠自己人,“中国足球的事由中国人自己解决,归化会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但大部分还是得靠我们自己的球员,靠我们的青训。”

主持人邵圣懿谈到归化话题时则表示,“中国足球的黑暗没有结束,而是刚开始。未来8-10年,青训球员的能力不会比现在的球员强,会一直持续低谷。归化球员,是保持目前中国足球热度的良方,不管国足能不能进卡塔尔世界杯,这件事还是有意义的。”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