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世界杯周洋集体出发第14 转播摆乌龙将她名字打成“李丹”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9/2020赛季速滑世界杯明斯克站落幕。在最后一项女子集体出发决赛中,从短道速滑跨项到速度滑冰的奥运冠军周洋也首次在世界杯冰面亮相。最终,她以第14名的成绩完成了速度滑冰项目的国际赛场首秀。比赛前还发生了一个小花絮,转播方自摆乌龙把周洋的名字错打成了另一位没有参赛的中国队员李丹。

比赛看点

  1. 周洋跨项首秀获第14,转播方错打周洋为李丹;
  2. 夺冠热门高木菜那摔出赛道,无缘奖牌;
  3. 加拿大选手布隆丁表现亮眼,险胜荷兰选手夺冠。

出发名单

决赛中共有16名选手参加,包括了平昌冬奥会集体出发金牌得主、日本选手高木菜那(Nana Takagi ),集体出发银牌、韩国选手金宝凛(Bo-Reum Kim),德国名宿克劳迪亚-佩斯滕(Claudia Pechstein)等明星选手。而冬奥会短道三金王周洋的加入,更是让集体出发决赛的阵容熠熠生辉。

比赛回顾

本赛季,奥运冠军周洋从短道跨项到大道。女子集体出发比赛,她也迎来了跨项首秀。

女子集体出发半决赛,周洋表现出色,以8分50秒910的成绩排名第二组第三、积20分顺利晋级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李丹仅滑出了9分20秒030的成绩排名第一组第12无缘决赛。但决赛开始前,电视转播方还摆了一次乌龙,错把周洋的名字打成了李丹。

发枪后,所有选手滑行比较平稳。不久,意大利选手诺埃米-博纳扎(Noemi Bonazza )冲出大部队开始领滑。不过,在冲刺计时点获得积分的却是美国选手米娅-曼加内洛 (Mia Manganello)。随着比赛进行,现场争夺也变得激烈,选手之间频繁发生身体接触,夺冠热门选手之一的日本名将高木菜那(Nana Takagi)在争抢位置时就被挤出赛道摔倒,与奖牌绝缘。

官网最终排名

周洋在比赛中并没有发力冲刺,最后一圈,加拿大选手艾瓦尼-布隆丁(Ivanie Blondin)和荷兰选手艾琳-斯考腾(Irene Schouten)全力加速,排名前两位冲过终点,分别以60分和40分的积分获得冠军和亚军,意大利选手弗朗西斯卡-洛洛布里吉达(Francesca Lollobrigida)排名第三获得20个积分,中国选手周洋排名第14。

数据图

从数据图上可以看到,周洋每圈的时速比较平稳,没有途中冲刺。冠亚军布隆丁和斯考滕全程采取跟随战术,最后一圈发力终点冲刺成功。

赛制科普

集体出发比赛没有内外道划分,运动员站成若干排,每排最多6人,排间隔至少1米,出发位置由抽签或挑选种子选手决定。集体出发的赛制比较特殊,包括途中冲刺和终点冲刺,最终积分由两者积分之和组成。如果选手没有完成比赛,途中冲刺积分无效,不用于最终排名;如果选手冲刺时犯规,将被取消资格,不给予当次冲刺积分,也不能获得终点冲刺积分。

选手在400米的冰面上滑行16圈(共计6400米)。在比赛过程中,除终点冲刺外,有3次途中冲刺。在第4圈、第8圈和第12圈设置三个计分点;每个计分点的前三名将获得5分、3分和1分的积分,最终冲过终点的前三名将获得60分、40分和20分的积分,计分点得分加和最高的前三名选手分别将获的金银铜牌,其他选手按完赛时间排名。

(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