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白俄罗斯站男子500米高亭宇摘银 亚洲速度闪耀国际赛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9-2020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白俄罗斯站第三比赛日打响。在当日举行的男子500米A组比赛中,中国选手高亭宇收获一枚银牌,韩国选手金俊浩夺冠,荷兰选手代代-纳塔布第三。

比赛看点

  1. 中国名将高亭宇获得银牌,前100米成绩位列所有A组选手第一;
  2. 俄罗斯名将缺席,男子500米A组群雄纷争,亚洲速度挑战欧美老牌劲旅。

高亭宇(资料图)

男子500米纪录

男子500米世界纪录是由俄罗斯选手帕维尔-库里日尼科夫(Pavel Kulizhnikov)保持的33秒61。上赛季世界杯总决赛,日本选手新滨立也用33秒835刷新帕维尔2015年在盐湖城创造的33秒98的世界纪录,结果,第6组登场的帕维尔默默地用33秒616再刷新了还没有捂热的新纪录。根据直播时给出的实时数据,帕维尔的最高时速也一度超过了62km/h。

最快的男人!帕维尔33秒616再刷500米世界纪录 时速超60km

500米的场地纪录则是由荷兰选手扬-斯梅肯斯(Jan Smeekens)创造的34秒83。

出场顺序

根据国际滑联官网提供的出场顺序,本次男子500米A组比赛有10组共20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高亭宇在第5组外道登场。

比赛回顾

因世界纪录保持者帕维尔-库里日尼科夫缺席,男子500米A组呈现群雄纷争的局面。日本选手新滨立也(Tatsuya Shinhama)、挪威选手哈瓦德-洛伦岑(H?vard Holmefjord Lorentzen)等名将对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中国选手方面,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高亭宇在第五组的外道登场,同组对手为荷兰的代代-纳塔布(Dai Dai Ntab)。第一枪,裁判判定内道选手犯规。

第二枪开始后,两名选手如离弦之箭冲出去。高亭宇的前100米是世界一流水平,这次滑出了9秒52的成绩。在后400米单圈的滑行中,高亭宇的单圈成绩为25秒3,最终二人同时冲线。根据官网的成绩,高亭宇成绩为34秒913,领先对手0.003秒。

第六组登场的索契冬奥会500米铜牌得主、荷兰选手罗纳德-穆德尔(Ronald Mulder)最终成绩为35秒440,第七组“亚洲德比”金俊浩(Jun-Ho Kim)和长谷川翼(Tsubasa Hasegawa)分别以34秒870和35秒261完赛。

第九组,日本选手村上右磨(Yuma Murakami)迎战挪威名将哈瓦德-洛伦岑。二人的第一枪起跑,裁判认为内道抢跑。第二枪起跑后,二人的成绩并不理想,无缘奖牌争夺。

第十组,日本选手新滨立也和俄罗斯选手维克托-穆斯塔科夫(Viktor Mushtakov)掀起速度大战。作为夺冠热门之一,二人却同样无缘领奖台。

最终,韩国选手金俊浩夺冠,高亭宇获得银牌,荷兰选手纳塔布第三。

数据图

根据官网提供的数据,男子500米选手的整体实力相差不大,高亭宇的前100米依旧是第一。

场外花絮

直播中,高亭宇和纳塔布的过线成绩一模一样,在当时并列第一。通过千分秒的区别,高亭宇以0.003秒的优势险胜。

在最后冲刺过线之后,高亭宇摘掉帽子之后,头发格外飞扬。他对成绩似乎不太满意,频频摇头。

颁奖现场,高亭宇在领奖之后,闻了闻手里的捧花。

(豌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