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莱昂纳德:不关心三分命中率68% 感谢热火看到我的闪光点

“有人跟我说过关于我的三分球联盟第一的消息,但对于我来说,我来到这里就是帮助热火赢球的。” 当被腾讯记者问及关于自己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8.4%,排名全联盟第一时,迈尔斯-莱昂纳德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今年夏天,在吉米-巴特勒的四方交易中,莱昂纳德被开拓者送至热火,正当所有人都认为莱昂纳德只是莱利为了交易得到吉米-巴特勒所不得不收下的交易添头时,莱昂纳德用一次又一次的出色表现刷新着人们对他的认知。

尤其对于迈尔斯-莱昂纳德自己来说,他十分的看重自己在热火所扮演的角色。每场比赛前,白莱昂纳德都会分析赛前数据报告,观看录像,分析对手的投篮倾向。“不断地分析着比赛数据,了解对手的倾向与性格,把我自己比作成一台电脑我觉得都不为过。这哥们喜欢左路进攻,那哥们喜欢右路进攻,类似于这样的小细节如果你获取的越多,对你和全队就越轻松。”

热火主帅盛赞莱昂纳德

随着赛程的深入,莱昂纳德也逐渐的成为了球队中优秀的沟通者,斯波曾在采访时表示:“想象一下在球场上,如果有5名球员都有着迈尔斯那般的语言表达能力,那真的太美如画了。”接着斯波谈到了球场上交流的重要性:“如果你想提升球队的防守能力,那么球队的沟通就是出色防守的先决条件,迈尔斯所传递的球场声音,比赛的经验正是我们防守的中流砥柱。他可以迅速的阅读比赛,更重要的是他是球场上的指挥官,有他的存在可以说是点睛之笔。”

再被腾讯记者问及关于在热火的角色定位时,莱昂纳德表示:“热火在我身上看到了闪光点,他们知道我可以帮助球队赢球,我也知道这一点。包括我在更衣室,球场上的领导能力,得分能力,这些都是他们把我带到南海岸的原因之一,无论他们要求我做什么,我都会竭尽全力去完成。”

莱昂纳德

接着莱昂纳德谈到球队出色的化学反应:“我们有着一个相互信任,相互照顾的更衣室氛围,这个尤为重要。你可以说NBA是个生意场,但球队也在乎胜利,在乎球员们。作为球员,我们能做的就是竭尽全力的去赢下比赛。在这个更衣室里,我们有很多天赋型的选手,他们都知道如何用自己的角色定位去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算上本场比赛,莱昂纳德持平了自己在2016-2017赛季所创下的12次首发记录。在开拓者当了近7年“饮水机管理员”的莱昂纳德终于在南海岸迎来的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小巅峰,相比于曾经的“玫瑰之城”,或许“迈阿密风云”才是白莱昂纳德最好的归宿。

以下为专访实录:

腾讯记者:你好,迈尔斯。最近,你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68%,你对此有什么想法吗?

莱昂纳德:关于我三分球68%的命中率有什么想法…

腾讯记者:你是目前的联盟三分王

莱昂纳德:你知道吗,其实有人告诉过我这条消息。我来这里就是帮助球队赢球的,当然我一直在不断地投着篮,刻苦训练着。

腾讯记者:看起来你在逐渐适应着在迈阿密热火的角色定位,和你在开拓者时期相比,你觉得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莱昂纳德:我就是很珍惜在热火打球的机会,热火看到了我的闪光点,他们认为我可以帮助球队赢球,我也知道我可以帮助到球队去赢球。无论是在更衣室、球场的领导能力,交流能力、得分,不管是什么要求我都会去做。我很感激热火,在经过一个夏天的转变后,我很开心可以来到这里。

腾讯记者:目前你们还没有在主场输掉一场比赛,你可以谈谈关于球队的化学反应,球员之间如果相互合作,相互进步来保持积极的心态?

莱昂纳德:有一个相互信任,相互照顾的更衣室气氛是尤为重要的。最终,你可以说NBA是个生意场,但球队在乎胜利,在乎球员,作为球员我们就是竭尽全力的去赢下比赛。在这个更衣室里,我们有很多天赋型球员,他们都知道自己的角色定位去赢下比赛。开赛季前,在9月份我们就已经投入训练了,训练营和季前赛中球员们都很出色。我会说从管理层到球员多多少少都有些许的期待,每天不断的提升着自己,球员们刻苦训练,我们都想要赢球,我相信这些都是帮助我们的因素。

腾讯记者:最近肯德里克纳恩和泰勒-希罗都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你对于他们最近的表现有什么看法?

(纳恩在更衣室右侧听见采访对话)纳恩:咳…咳...

莱昂纳德:他们本赛季都打得非常好,纳恩在不断地打破这记录,我必须说对此我并不感到意外,其实我认识纳恩好多年了。他训练非常刻苦,得分方式也很灵活多变,当你能够明白自己的角色,不断地投入训练并关注胜负时,好事儿就会降临到你头上。他时刻准备着,他甚至没有被任何球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但我可以向你保证,纳恩一直对进入联盟心怀感激,他不会停止训练,泰勒-希罗也一样,他们都渴望赢球,好斗,并且都不断地想要提升自己,关心着自己的球员同时也想要赢球。

腾讯记者:非常感谢。

莱昂纳德:很荣幸接受采访。

(腾讯体育驻迈阿密特派员 王义威/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