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黄蜂绝杀功臣:我不想打加时赛 进步最快球员奖顺其自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德文特-格拉汉姆,一个不是黄蜂球迷都不一定听说过的名字。

2018年的黄蜂二轮秀,本赛季拿着140万美金的新秀合同,在“篮球麦加”麦迪逊广场花园投中了9个三分,并命中了准绝杀球。

格拉汉姆投中准绝杀三分

“PJ-华盛顿昨晚告诉我不能继续投三分了,因为我昨晚三分球12投2中,所以我今晚必须要证明他是错误的。”

投中绝杀球的格拉汉姆赛后还不忘调戏一下自己的队友。

而事实上,在投出这一记三分前,正是在前一晚调侃格拉汉姆的黄蜂新秀PJ-华盛顿在三分线外做了一个挡拆,并将球传到了他的手中,而格拉汉姆也没有丝毫的犹豫,命中了他本场第9个三分球。

专访格拉汉姆

“我想要赢球,当教练给我布置了那个战术,我知道我要是拿到了球之后,一定要投三分。”拿下全场最高分29分的格拉汉姆赛后告诉腾讯体育。

就在24小时之前,黄蜂刚在自己的主场最后时刻由蒙克的三分绝杀赢下了和活塞的比赛。今晚103-102战胜了尼克斯后,黄蜂用背靠背绝杀的方式拿到了两连胜。

在谈到命中三分绝杀后脑中想法的时候,格拉汉姆腼腆地笑了笑,“因为我不想继续打加时赛了,这就是我当时脑中的想法,很高兴那个球进了。”

格拉汉姆庆祝胜利

上个赛季还是新秀的他场均只能得到4.7分,而本赛季已经打完的12场比赛中,格拉汉姆将自己的场均得分提高到了18分。

当被问到有没有把最快进步球员这个奖项作为自己目标之一的时候,格拉汉姆表示自己只想努力打球和帮助球队赢球,“(得奖的事情)顺气自然就好了,得到了的话我也会很感激。”

对话黄蜂主帅

对于格拉汉姆的表现,黄蜂主教练博雷戈却显得没那么惊讶,“他上个赛季从托尼-帕克和肯巴-沃克身上学习到了很多东西,他知道未来某一天机会会降临到他的身上,要归功于他自己,他的努力和自律,以及整个夏天对于技术的打磨和身体的训练。”

在肯巴-沃克离开球队后,在本赛季开始前的各路预测都不看好黄蜂队,在ESPN的新赛季预测中甚至被排在了倒数第一名。

“我们更关心这个更衣室内的言论,包括教练组的话。我们一直互相支持并相信彼此,我们拥有很棒的教练团队,很棒的一群年轻球员,当然队里的老将们也会帮助我们,我觉得这才是为什么我们成绩高于大家预期的原因。”

如果你看到今晚黄蜂的五个首发球员的话,你会发现这个球队的构成是如此的年轻,PJ-华盛顿是新秀,布里奇斯和格拉汉姆是二年级球员,还有两个分别是25岁的罗齐尔和27岁的科迪-泽勒。

就像格拉汉姆说的那样,当你在赛后的黄蜂更衣室中,你也可以切身感受到这支球队的活力和团结,你可以看到教练给前一晚12投2中的格拉汉姆布置绝杀球的战术,你可以看到今晚8投0中的布里奇斯依旧得到大家继续投篮的鼓励。

6胜7负的夏洛特人用一场一场的表现向所有人证明着他们在朝向着光明的路上前进着。

(腾讯体育驻纽约前方特派员 连天宇/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