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L-马卡尔砍4分麦金农加时绝杀 雪崩客场5-4险胜加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NHL常规赛继续展开,温哥华加人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科罗拉多雪崩。最终凭借着麦金农加时的金球绝杀,雪崩在客场有惊无险5-4带走一场胜利。

比赛看点

加人近来的状态堪忧,他们进入十一月之后仅仅收获了两场胜利,球队无法在弱旅身上稳定取分,以及进攻端并不持久的表现让球队陷入泥淖。无独有偶,雪崩上一场作客埃德蒙顿也是被油人6-2大比分击败,球队的三连胜宣告终结。他们极其严重的伤病情况严重影响到了球队的发挥,同时雪崩在特勤组少防多上也退步明显。两支球队都是攻强守弱,本场两队应该会大打出手打出一场高比分的比赛。

比赛回顾

开场双方很快都获得强打机会,但均未收获进球,加人还防住了雪崩将近1分钟的五打三。不过首节进行到6分56秒时,约翰逊的射门被门前的贝勒马尔点进球网,雪崩取得1-0领先。此后德姆科面对东斯科耶做出精彩扑救,加人也在首节最后时刻由戈德特打入强打进球扳平比分。

次节双方延续对攻态势,也各有不少好机会,加人的强攻迫使比布在门线上做出极限扑救。此后第二节第七分钟,雪崩终于抓住强打机会,麦金农接到蓝线处马卡尔的喂球,直接起杆破门将比分变为2-1。此后加人换人的间隙被马卡尔敏锐捕捉,他精准传球找到卡德里,后者单刀突入劲射破门将比分变为3-1。加人在本节最后时刻获得强打,他们的传球打在扎多罗夫腿上后反弹到门前,戈德特抓住机会压哨再下一城,将比分追为2-3。

进入到末节比赛,雪崩的一组在阵地中依靠麦金农的个人能力再下一城,麦状元顶开防守后绕门至另一侧,随后妙传插上的布拉科夫斯基完成破门。比赛在最后时刻掀起波澜,卡尔弗特封堵时受伤倒地不起,加人抓住机会由埃德勒扳回一分,随后他们士气大振,伯泽尔随后再入一球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中麦金农展现了他出色的实力,一路带球杀入腹地后将球打入远角,最终还是帮助雪崩客场拿到两分。

亮点球员

雪崩方面,马卡尔本场再次扮演了攻守兼备的蓝线指挥官角色,他全场比赛得到4分,同时在防守端也化解了加人多次威胁进攻。麦金农本场重开进球记录,得到3分的他打入制胜球。布拉科夫斯基和康菲尔都有两球进账。防守端约翰逊送出全场最高的6个封堵,比布最后时刻丢掉两球扑救率为87.5%。

加人方面,戈德特本场梅开二度,很好扮演了强打中门前终结点的角色。休斯和埃德勒都得到两分,门将德姆科尽力而为,然而扑救率最终只有78.3%。

赛后点评

开场双方节奏就很快,这也是两队都希望看到的局面,两队第一节就一共出现5次犯规,可见双方对攻之激烈。雪崩本场在攻区的前抢做得相当不错,康菲尔,涅托和卡尔弗特给加人后场出球制造了很多的麻烦。不过在阵地进攻中,还是加人的传导球做得更为迅速有效,他们对于强打机会的把握也略好于雪崩。

进入次节之后雪崩强打也建功,此后他们一改风格,给加人不少射门机会的同时追求自身进攻效率,起到了不错的效果。麦金农个人面对加人后卫的单防也有一定优势。最后时刻加人连入两球有一定意外成分,不过也反映出雪崩临场应变上还存在着提高空间。本场双方对稍纵即逝机会的把握能力都很出色,最终比分也基本反映了两队的实力对比。

本场过后,加人将作客达拉斯挑战星队,而雪崩将继续他们的加拿大之旅,下一个对手是卡尔加里火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