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遥观宋剑湖马拉松鸣枪开跑 千名选手展开激烈争夺

2019遥观宋剑湖马拉松鸣枪开跑 千名选手展开激烈争夺

11月17日8点30分,健康中国系列赛暨“我为蓝天跑”2019遥观宋剑湖马拉松鸣枪开跑。1000名参赛选手齐聚宋剑湖,在10公里的赛道上,共为蓝天跑。

经过激烈角逐,熊艺文以00:38:23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刘荣虎和刘云松分获男子组亚军和季军。女子组方面,潘婷婷以00:43:51的成绩获得冠军,丁丽萍和张颖分获女子组亚军和季军。

宋剑湖是遥观最靓丽的名片之一,湖中大小沼地绿洲星罗棋布,拥有多种鸟类、水生植物及湿地植被,保留着原始的湿地风貌。30多年没有出现的地衣、对水质要求极高的桃花水母,还有包括白鹭在内的大批水鸟全都来到了宋剑湖,集中展示了遥观的生态优势和绿色化转型成就。

本届赛事以“我为蓝天跑”为主题,围绕遥观及遥观文化元素展开。赛事主视觉以蓝色和绿色为主基调,融入遥观独具代表性的火车头。参赛服以蓝色为主色调,印有赛事名称和LOGO。完赛奖牌以宋剑湖畔的古亭和窗花为主元素,背面放入宋剑湖湖景浮雕,浮雕中刻入“乐享宋剑湖 智造新遥观”的标语。

本次比赛,严格按照最新的田径竞赛规则进行,并配备专业裁判员执法。同时,赛事组委会在充分考虑跑者需求后,合理规划设置了赛道指示牌、补给点、医疗点等,确保了赛事的顺利进行。在医疗保障方面,现场配备了2辆救护车、80名救护人员、5台AED急救设备,并设定了1家赛事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开设救护绿色通道,确保选手的参赛安全;志愿者服务方面,征集了250名高校志愿者,他们分布在赛道的各个点位,为跑者提供路线指引、补给发放等贴心服务;在安全保障上,安保人员赛中认真负责,坚守岗位,保障了赛事有序进行。

2019遥观宋剑湖马拉松不仅注重高品质的赛事服务,还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开展环保与公益活动,打造了一场环保和公益相融合的独特赛事。赛事沿用环保概念,选手的参赛包均采用帆布材质,增加其可利用性。比赛中使用“循环水杯”来替代纸杯,减少垃圾的产生。组委会还线上征集了“环保志愿者”,以家庭为单位,将环境保护的意识传递给每一位孩子,用实际行动还孩子们一片蓝天。

与此同时,组委会开展了“万元公益行”的活动。通过实现孩子们的微心愿,助力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更让他们在人生的马拉松赛道上懂得感恩和关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