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夺冠 杨定宏获国内组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9年上海国际马拉松在上海外滩金牛广场开跑。最终男子组冠军被2015年赛会冠军、肯尼亚的保罗-基普楚姆巴以2:08:11获得,中国选手杨定宏以2:15:22获得国内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的耶布古尔-梅莱斯-阿拉吉以2:23:20,卫冕女子组冠军。

今年的上海马拉松起点设在金牛广场,2-5km位于南京路/静安寺,8-10km位于淮海路/雁荡路天桥/新天地,15-21km位于黄浦滨江/浦西世博园,25-40km位于龙腾大道,最后2km则在龙华寺及上海体育场。今年上马比赛沿途的补给依旧充足,在全程后半程依旧有各大上海本地跑团的私补点。赛前的天气预报显示,11月17日当天上海为多云的天气,气温15-21度,整体气温较去年提高5度左右。

2015年的赛会冠军、肯尼亚的27岁选手保罗-基普楚姆巴,成为今年上马最大的看点。2015赛季他在这里跑出2小时07分14秒的男子组赛会纪录并保持至今。来自埃塞俄比亚的29岁选手梅尼-格塔乔-伊曾高,以及38岁的比尔哈努-贝尔加,分别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06:41、2:06:49。去年12月创造2小时04分43秒新亚洲男子全马纪录的巴林选手阿巴斯,也在今天的参赛阵容之中。去年以2小时20分38秒打破赛会纪录夺冠的29岁埃塞俄比亚选手耶布古尔-梅莱斯-阿拉吉,今年再次回到上海的赛道。李芷萱、次仁措姆、何引丽、多布杰、杨定宏、管油胜等多名国内名将今天也参加了本届赛事。

比赛进行到5公里处,第一集团用时14分54秒配速约2分58秒。比赛进行到15公里处,男子第一集团依然是10多名非洲选手为主,当时第一集团用时45分钟。抵达25公路处第一集团还剩八人,同时1小时16分01秒。比赛进行到30公里处,肯尼亚的基普楚姆巴处于领跑位置,第一集团用时1小时31分46秒。到35公里处基普楚姆巴优势更为明显,他用时1小时46分45秒。

最终基普楚姆巴第一个冲过终点,他的成绩是2小时08分10秒,这是他本人继2015赛季在这里夺冠后第二次在上海获得男子组冠军。赛后他表示原本是想冲击自己创造的赛会纪录但可惜没能成功,他希望明年能再来参加上海马拉松。洲纪录保持者,巴林选手哈桑-阿巴斯紧随其后获得亚军。

国内名将方面,杨定宏以2小时15分22秒的成绩获得国内冠军,贾俄仁加获得国内男子第二,成绩为2小时17分57秒。多布杰,董国建,杨绍辉三人中途退赛。杨定宏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他自己今天状态非常好,他特别感谢两位队友对他的帮助,杨绍辉和董国建今天陪他跑了大概30公里。

女子组方面,埃塞俄比亚的耶布古尔-梅莱斯-阿拉吉以2小时23分20秒实现夺冠,中国名将李芷萱以2小时33分获得国内女子第一、国际第七。次仁措姆以2小时34分获得国内女子第二。(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