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总决赛蒂姆完胜兹维列夫 首进决赛将与西西帕斯争冠

蒂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01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一场男单半决赛的焦点战中,5号种子蒂姆凭借两次关键的破发,直落两盘以7-5/6-3完胜7号种子、卫冕冠军兹维列夫,职业生涯第一次在ATP总决赛闯进单打争冠战,他将与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争夺最终的冠军,而ATP总决赛也将迎来新的单打冠军。

在之前小组赛的比赛中,蒂姆连胜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拿到了博格组的小组头名,兹维列夫则是以2胜1负的战绩力压纳达尔,以小组第二的身份从阿加西组出线。对于蒂姆来说,这是他首次跻身总决赛的四强,而兹维列夫则渴望实现总决赛的卫冕。

这场半决赛的对话是蒂姆与兹维列夫在ATP总决赛的首次交手,双方此前有过7次碰面,蒂姆在交战记录方面以5胜2负保持领先,不过在硬地场的两次对话中,双方各胜一场平分秋色。

今天比赛一开场,双方的发球状态都气势如虹,蒂姆仅丢1分强势保发,兹维列夫则送出完美的love game保住发球局。首盘第3局,手握局点的蒂姆突然连续失误,送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好在关键时刻他的发球如期回归,经历漫长的拉锯战之后保住了耗时接近7分钟的一局,将比分带到了2-1的领先。

第四局顺利保发之后,兹维列夫在第5局卷土重来,卫冕冠军又一次拿到了破发点,不过蒂姆的发球再度保驾护航,5号种子化险为夷惊险保发。随后的比赛进程波澜不惊,双方继续各自保发的态势,比分交替上升来到蒂姆6-5的领先。

关键的第12局,蒂姆在兹维列夫非保不可的一局频频施压,重压之下兹维列夫果然出现了失误,15-40落后送出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虽然卫冕冠军用连续的进攻化解了第一个危机,但第二个盘点上他却轰出致命双误,遭遇关键破发以5-7交出了首盘的胜利。

丢掉第一盘之后,愤怒的兹维列夫摔拍发泄了情绪,随后他申请了洗手间暂停,重回赛场之后,双方在第二盘初段开启了精彩的发球大战,蒂姆连续两局轰出love game完美保发,兹维列夫两局仅丢1分同样稳保发球局,前四局结束之后比分来到了2-2平。

蒂姆的发球状态在第5局出现波动,不过他还是扛住了40-40的平分压力,没有送出破发点顺利保发。再度出现的双误影响了兹维列夫的状态,卫冕冠军送出了第二盘的首个破发点,关键时刻他的发球直接得分和Ace球及时回归,但连续进攻的主动失误还是让他付出了代价,蒂姆的精彩穿越帮他兑现了第三个破发点,率先破发的5号种子打破了第二盘的平衡,拿到了4-2的领先。

兹维列夫迅速发起反击,他在第7局先后拿到了两个破发点,不过蒂姆凭借稳健的相持一一化解危机,惊险保发之后将比分带到了5-2的领先,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兹维列夫最后的保发已经无力回天,蒂姆轻松保住了发球胜赛局,以6-3的比分锁定了最终的胜利。

这是蒂姆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总决赛闯进单打争冠战,他将与西西帕斯争夺最终的冠军,后者在之前结束的比赛中2-0淘汰了费德勒,ATP总决赛也将迎来新的单打冠军。

(上杉达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