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明斯克站宁忠岩1000米第二 双"银"小哥还破了场地纪录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9/2020赛季速滑世界杯明斯克站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1000米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宁忠岩以1分09秒220的成绩获得银牌,并打破了该项目的场地纪录。金牌被荷兰名将克罗尔以1分09秒001夺得,并再次打破宁忠岩刚刚创造的场地纪录,铜牌归属于世界纪录保持者、荷兰选手纽斯。

男子1000米纪录

男子1000米的世界纪录是克耶尔德-纽斯(Kjeld Nuis)在2019年3月于盐湖城创造的1分06秒18。而场地纪录同样也是由他在2018年3月创造的1分09秒23。

比赛看点

  1. 中国小将宁忠岩在前一日的团体竞速获得银牌,继续在男子1000米大放异彩;
  2. 纽斯与同胞克罗尔同组较量,掀起橙色风暴。

出发组次

根据赛前官网的名单,本次男子1000米A组一共有10组共20名选手参赛。实际比赛中,第一组的美国选手基马尼-格里芬退赛,东道主选手单发出场。

比赛回顾

男子1000米A组决赛实际共有19名选手参加,分成10组进行,该项目世界纪录为1分06秒18,原场地纪录为1分09秒23,均由荷兰选手纽斯保持。

因为同组选手退赛,白俄罗斯选手伊格納特-戈洛瓦秋克(Ignat Golovatsiuk)在第一组单独登场,他独自滑行成绩为1分10秒511。

第四组的日本选手新滨立也(Tatsuya Shinhama)和韩国选手金京洙(Jin-Su Kim)上演“亚洲德比”,新滨立也在男子500米项目上曾在去年的总决赛上短暂创造过世界纪录,在男子1000米上缺乏竞争力,最后只滑出了1分11秒683排名倒数第一,金京洙1分10秒138排名第七。

宁忠岩受到干扰

宁忠岩第六组内道出发,同组对手为加拿大选手大卫-拉-鲁(David La Rue)。宁忠岩起跑后就确定了领先优势,第一圈用时16秒69,对手为16秒81;第二圈,宁忠岩以25秒33继续领先对手。最后一圈,宁忠岩持续加速,以1分09秒220率先冲过终点,领先大卫-拉鲁近1秒,宁忠岩的成绩还打破了原1分09秒23的场地纪录,他也暂时排名第一。

后面出场的选手三组选手都没有超越宁忠岩的成绩,这意味着他已经提前稳获一枚奖牌。最后一组出发的是荷兰双子星纽斯和克罗尔,前者还是该项目世界纪录保持者。比赛中,两人都发挥出了高水平,克罗尔1分09秒001力压努伊斯率先撞线,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宁忠岩创造的场地纪录,他也因此拿到金牌,宁忠岩获得银牌,努伊斯获得铜牌。

数据图

从官网的数据图上我们可以看到,选手在中程有一段距离的速度都是趋于平缓,但是宁忠岩在后程的速度明显高于其他对手。(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