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爆冷!速滑女子500米赫尔佐格"送"俄选手夺冠 小平奈绪仅第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9-2020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白俄罗斯站第二比赛日打响。在当日举行的女子500米A组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奥尔加-法特库琳娜(Olga Fatkulina)和达利娅-卡恰诺娃(Daria Kachanova)包揽前二,日本选手小平奈绪受到同组选手抢跑影响单发完赛,仅获得第三。

女子500米纪录

女子500米世界纪录是由韩国选手李相花在2013年11月16日盐湖城世界杯上滑出的36秒36,这个纪录到今天整整保持了6年,依旧无人打破。

女子500米的场地纪录则是由俄罗斯选手安吉丽娜-戈利科娃(Angelina Golikova)在2018年创造的38秒08。

比赛看点:

  1. 日本速滑魔女小平奈绪与奥地利名将赫尔佐格同组对决;
  2. 中国双姝裴冲和金京珠联袂登上A组赛场;
  3. 各国名将齐亮相,对领奖台发起围剿。

出发组次:

女子500米A组一共有10组共20名选手参赛,从第7组开始,登场的选手都有向领奖台发起冲击的实力。

比赛回顾:

中国小将裴冲在第一组外道登场,和她同组的是挪威选手海格-博科(Hege B?kko)。裴冲前100米的成绩为10秒90,略微快于博科。之后裴冲滑行非常流畅,逐步将差距拉开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39秒41。

另一名中国选手金京珠则在第5组外道登场,她同组的是俄罗斯选手达利娅-卡恰诺娃(Daria Kachanova)。金京珠的出发没有优势,前100米成绩11秒03,落后卡恰诺娃不少。后400米的单圈成绩为28秒10,最终成绩为38秒13。

美国选手鲍维在第七组登场,同组选手是加拿大选手凯琳-伊尔文(Kaylin Irvine)。第一枪响后,裁判判定有选手犯规将二人召回。第二枪发枪后,二人的起跑都受到影响,鲍维前100米成绩为10秒66,相比她往常水平来说,这个成绩并不理想。最终鲍维的成绩为38秒44。

第一次犯规

最后一组登场的是平昌冬奥会女子500米冠军小平奈绪和奥地利名将瓦内萨-赫尔佐格。两个人从上个赛季开始就互相较劲,尽管小平奈绪在500米已然占据统治地位,但赫尔佐格已经在逐步拉近差距。

第二次犯规

第一次起跑,裁判吹哨示意赫尔佐格犯规。第二枪,赫尔佐格再次被判定犯规,直接被罚下。单发出场的小平奈绪受到影响,最终成绩为38秒17,排名第三。

数据图:

本次女子500米,大部分选手的速度曲线比较集中,法特库琳娜和卡恰诺娃的速度曲线明显高于其他选手,而小平奈绪受到赫尔佐格被罚下的影响,表现并不理想。(豌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