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乒赛赵子豪樊振东顺利进四强 有望会师男单决赛

樊振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2019年国际乒联白金赛事奥地利公开赛继续在林茨进行。在已经结束的男单八强战中,中国队的黑马赵子豪在一场直板大战里4-3逆转战胜中国香港队的黄镇廷。赛会男单头号种子樊振东,以4-2时隔一周再次战胜中国台北18岁小将林昀儒,两名中国队球员顺利晋级四强,保持会师男单决赛的可能性。

樊振东(中国)4-2(11-4、11-6、11-8、9-11、7-11、11-8)林昀儒(中国台北)

两人此前有过三次交锋,今年的亚洲杯樊振东曾4-1战胜过林昀儒。今年7月的T2钻石联赛马来西亚站,林昀儒男单决赛4-1战胜当时状态不是很好的樊振东夺冠,并拿到1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上周的世界杯团体赛小组赛,樊振东3-1战胜林昀儒。

林昀儒18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10,樊振东22岁男单世界排名本月刚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本站比赛男单第一轮,樊振东4-0战胜日本队的及川瑞基,第二轮樊振东4-0完胜斯洛文尼亚的达科。林昀儒男单首轮4-0战胜日本队的吉村真晴,第二轮4-3险胜法国的西蒙-高兹。

本场比赛第一局,樊振东复制上周在东京体育馆的一幕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樊振东以11-4拿下首局。第二局两人开局先战成3-3,4平后樊振东逐渐掌握了比赛节奏,他取得8-5的领先并以10-6拿到局点。樊振东以11-6将局分扩大到2-0。第三局樊振东开局连得4分取得4-0的领先,樊振东在5-3领先后林昀儒连得3分以6-5反超比分。樊振东立即以7-6再次取得领先,他以11-8将局分扩大到3-0。

第四局林昀儒3-0开局,随后他取得5-2的领先。樊振东这一局稍微有些放松,林昀儒10-6获得局点,樊振东又连追3分后林昀儒以11-9终于拿到本场比赛自己的首局胜利。第五局两人以2-2开局,樊振东随即取得4-2的领先,林昀儒打出一波6-0的小高潮取得8-4的领先。樊振东在5-9落后的时候连得2分将比分追成7-9,林昀儒以11-7又扳回一局。

第六局樊振东以2-0开局随后他取得4-2的领先,樊振东完全控制住了主动权他很快将比分扩大到7-3。樊振东以11-8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2战胜林昀儒。樊振东半决赛的对手,将在德国老将波尔和队友奥恰洛夫之间产生。

赵子豪(中国)4-3(7-11、11-4、11-7、7-11、9-11、11-8、11-6)黄镇廷(中国香港)

赵子豪出生于1997年1月即将满23周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41位。黄镇廷28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17位,他男单世界排名最高达到过第7,最好成绩是2016年男乒世界杯季军,两人都是直板打法。赵子豪本站比赛在资格赛最终轮4-3淘汰了王楚钦,导致对方发脾气被停赛三个月。赵子豪正赛首轮4-0击败奥地利的哈贝松,第二轮4-2战胜赛会男单二号种子林高远。黄镇廷第一轮4-1胜葡萄牙的弗雷塔斯,第二轮爆冷4-3战胜中国队的梁靖崑。

本场比赛黄镇廷首局开局先取得1-0的领先,随后他将优势保持到6-3。赵子豪将比分追到6-8,但黄镇廷以11-7先拔头筹。第二局赵子豪以5-3开局,他迅速取得8-4的领先并又连得3分以11-4胜出。第三局两人打成2-2后,赵子豪取得7-5的领先,赵子豪将优势保持到9-6并以11-7将局分超出。

第四局黄镇廷加强了进攻,他压制住赵子豪以11-7将局分扳平。第五局赵子豪有些意外地在4-3领先时叫了一个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黄镇廷连得5分以8-4反超比分。黄镇廷10-7获得局点,并以11-9将局分扩大到3-2。第六局赵子豪先以5-3领先对手,黄镇廷连得2分比分来到5-5。赵子豪取得9-7的领先,并以10-8拿到局点,最终以11-8将局分改写为3-3。

决胜局赵子豪3-1开局,但黄镇廷很快连得4分以5-3反超比分。赵子豪以8-5强势再次掌握场面主动,他以11-6取得这一局的胜利。就此赵子豪4-3逆转战胜黄镇廷,半决赛他将与卡尔德拉诺和丹羽孝希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