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广州总决赛开赛 赵蕊蕊谈入门要不怕疼

11月16日,无限极·2019年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总决赛在广州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浙江宁波北仑、北京、山东淄博、湖北武汉、上海、四川成都、黑龙江哈尔滨7个赛区的优胜队伍齐聚羊城,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展开最终角逐,决出问鼎全国总冠军的业余精英排球队。

精英球队齐聚羊城,将来会有更多群众赛事

通过此前七个赛区的较量,203名运动员共12支代表队会师本次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总决赛,12支代表队分为4个小组,进行分组单循环赛和交叉决赛两个阶段的比赛,最终决出全国业余排球精英赛的最强战队。

广东省篮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广东省排球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曾纪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广东第5次连续举办本项赛事,展现了排球在广东良好的群众基础,省排协每年都有计划会安排气排球、三人、四人、九人排球等业余赛事,让更多的群众可以参其中。随着群众普及程度的提高,职业排球水平也需要有所提高,曾纪系表示,广东恒大女排的联赛已经开始,希望可以比去年的成绩再进一步;而广东男排得到了社会资金的支持,引进了两名高水平外援,希望打进联赛前四,为广东球迷奉献更精彩的赛事。

女排奥运冠军赵蕊蕊助阵,现场指点技术要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的形象推广大使——奥运冠军、前中国女排国家队队员赵蕊蕊也来到现场助阵。

作为中国女排的黄金一代,赵蕊蕊在开幕式上表示,能与众多排球爱好者一起参与到这项大众赛事中来,推广大众排球运动,她感到非常荣幸,相信各路强手一定会为大家奉献出一场精彩纷呈的排球盛宴,也期待见证全国总冠军的诞生。

同时,赵蕊蕊还参与了观众们的排球体验活动,为大家讲解各项技术动作细节,观众们在自己的排球偶像面前,学习排球也变得踊跃起来。组委会准备的扣球机、发球机等也让观众们玩得不亦乐乎。

赵蕊蕊在观看了业余赛事后感叹,这些选手通过自己的业余时间进行排球练习,现在的水平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排球是一项入门的门槛比较高的运动,不像篮球足球上手会比较快,排球必须通过扎实的技术学习,才可以打得起来。所以对于初学者而言,最重要是不要怕,可能刚开始打手会疼、被球砸到会痛,但是当你学会排球的时候,就会慢慢体会到中间的快乐,所以不要害怕球打到身上会痛。”赵蕊蕊勉励所有排球练习者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