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聂卫平:国足是国人的垃圾桶 球踢得太臭里皮没法干了

[摘要]聂卫平向记者说,如果想让一个人心情马上由好变坏,跟他谈谈国足就可以立竿见影:“国足现在已经是国人的‘垃圾桶’了,大家生活压力都挺大,国足出来正好让大家发泄一下郁闷,所以我看中国足球现在就是大家生活的添加剂。”

天津北方网讯:了解围棋圈的朋友们几乎都知道,棋圣聂卫平是个铁杆足球迷。近年来,聂老在媒体面前也没少吐槽国足在各条战线上的糟糕表现。

聂卫平谈国足

11月15日下午,聂老接受了津云新闻记者的专访,恰逢前一天中国男足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上客负叙利亚,本来畅谈围棋的聂老不由得又谈起了国足的表现,输球让聂老感到十分的无奈,直言国足已经“烂到根里了”。

来到天津目标选拔优秀青少年围棋“苗子”的聂卫平本来心情挺不错,但是谈起国足话题的时候,他就不由得长出了一口气。

聂老坦言自己昨天晚上并没有去看国足世预赛的直播,但到了天亮从身边人口中得知国足输球,他表示自己一点儿也不感到惊讶:“我就知道看和不看结果一样,我只能说中国足球的胆儿是越来越大了,原来还能在亚洲区10强赛12强赛有一席之地,现在打40强赛都费劲,亚洲区40强赛那叫‘强’吗?再输下去我们找个胡同里的人组织个球队是不是都赢不了啊?想想叙利亚正在打着仗呢,结果还输给人家了,太不靠谱了。”

尽管还在不断吐槽国足,但聂老在表情上已经相当淡定,看来这些年来回来去炮轰国足,如今再输球,话题都是“老生常谈”,这些已经不能让聂老心中再起任何波澜。

他向记者说,如果想让一个人心情马上由好变坏,跟他谈谈国足就可以立竿见影:“国足现在已经是国人的‘垃圾桶’了,大家生活压力都挺大,国足出来正好让大家发泄一下郁闷,所以我看中国足球现在就是大家生活的添加剂。”

不过在谈论现役国足的同时,聂卫平还表示自己更欣赏老一代的足球人,他认为越老的足球人在风格与水平上越好,现在年轻的球员不论在球场内外都不能与以前的球员相提并论:“不论是下围棋还是踢球,干什么事最重要的是先学好怎么做人,才有可能做好自己的事业。”

虽然在棋圣来看,中国足球积弊很深,但谈及外籍球员的归化问题,他还是抱有非常开放的态度:“只要世界上别的国家允许这样的事儿,我觉得中国也不应该禁止归化,外籍球员来这里不算是坏事,只要是对国家有利我认为就可以接受。”

谈到这里,聂卫平突然话锋一转:“不过我感觉中国足球是个大染缸,本来这些球员踢的挺好,但是来到中国队里一踢,也就这样了。比如艾克森,在联赛里踢的多好啊,不论是在恒大还是上港,艾克森身边都有别的外援给他有力支持,但是到了国足里单打独斗,肯定是不行了。”

而针对赛后里皮在发布会上辞职一事,聂卫平的观点还是偏向同情里皮:“那是没有办法的事儿,球踢得太臭没法干了,中国足球真的是没办法了。”国足遭遇如此困境,其实“老球迷”聂卫平内心里也有困惑:“成绩差踢得这么臭,但是老百姓还是很喜欢看,虽然我昨天没看,但我相信看了的人还是很多的,看完之后绝大多数人可能也都快晕倒了。想想我们如果在亚洲区40强赛里面都出不了线,这到了世界上得排在什么位置了?接下来中国男足不能再输球了。”

(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