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总决赛兹维列夫2-0完胜梅德韦杰夫 力压纳达尔晋级四强

兹维列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9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继续进行,在阿加西组的最后一场单打比赛中,7号种子、卫冕冠军兹维列夫以6-4/6-完胜4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取得2胜1负的小组赛战绩,凭借胜负关系力压纳达尔晋级四强,他将在半决赛迎战5号种子蒂姆,另一场半决赛将会在费德勒与西西帕斯之间进行。

比赛焦点

在小组赛的前两场比赛中,兹维列夫取得了1胜1负的战绩,梅德韦杰夫则是两战皆负,由于在日场率先进行的比赛中,纳达尔三盘战胜了西西帕斯,将小组赛战绩锁定为2胜1负,所以在出战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前,梅德韦杰夫已经宣告出局。

不过梅德韦杰夫的荣誉之战仍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俄罗斯人能够赢球,纳达尔将从小组出线;如果输球的话,兹维列夫就将凭借胜负关系(首战2-0击败纳达尔)力压纳达尔晋级四强,对于卫冕冠军兹维列夫来说,这场胜利他志在必得。

在此之前,梅德韦杰夫与兹维列夫有过5次交手,兹维列夫以4胜1负保持领先,不过双方最近一次对话发生在今年上海大师赛决赛,当时是梅德韦杰夫拿到了最终的胜利。

精彩回放

今天比赛一开场,梅德韦杰夫的进攻略显急躁,他在第一个发球局就失误连连送出破发点,兹维列夫成功把握机会先声夺人,开场就建立了2-0的领先。手握破发优势的兹维列夫渐入佳境,落后的梅德韦杰夫则是苦苦追赶。第5局,梅德韦杰夫陷入0-30的落后,关键时刻俄罗斯连续轰出Ace球,惊险保发没有让比分差距被拉大。

错失机会的兹维列夫稳扎稳打,将主要精力保持在了保发之上,没有给梅德韦杰夫任何的机会,此后双方都没能逼出任何的破发点,守住破发优势的兹维列夫以6-4的比分拿下第一盘,距离小组出现越来越近。

进入第二盘之后,梅德韦杰夫的发球状态越来越好,他与兹维列夫继续精彩的保发大战,在前8局的比赛中,两人在各自发球局的丢分都不超过2分,先后送出了5次love game的完美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

关键的第9局,梅德韦杰夫的状态突然出现波动,陷入0-30落后的俄罗斯人开始奋起直追,但30-30关键分上的致命双误还是让他送出了破发点,好在危机时刻他有发球保驾护航,惊险保发之后将比分带到了5-4的领先。

兹维列夫并未受到影响,强势保发继续紧咬比分。随后两局双方都是轻松保发,比分来到6-6平,第二盘进入抢七大战。关键的抢七局,梅德韦杰夫是率先取得迷你破发的一方,但顽强的兹维列夫光速回破,并在4-3领先时取得关键破发,最终保住优势的卫冕冠军以7-4赢下抢七局,以2-0的比分锁定最终的胜利。

小组赛结束之后,兹维列夫与纳达尔同样取得了2胜1负的战绩,但卫冕冠军凭借胜负关系力压纳达尔从小组出线,他将在半决赛迎战5号种子蒂姆,另一场半决赛将会在费德勒与西西帕斯之间进行。

(上杉达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