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白俄罗斯站萨布里科娃无缘奖牌 男子5000米克拉默第13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2019-2020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白俄罗斯站第一比赛日打响。当日进行了女子团体竞速(team sprint)、男子团体竞速、女子3000米和男子5000米项目的角逐。

女子团体竞速

第一名:荷兰

第二名:俄罗斯

第三名:日本

团体竞速又叫短距离团体追逐或者三圈集体滑,本次女子团体竞速一共有4组共7支代表队参赛。中国队在第2组出发,同组对手为韩国队。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裴冲,田芮宁和赵欣出战。发枪之后,三人如离弦之箭冲出,以31秒63完成里第一圈。第三圈,赵欣率先冲过终点,成绩为1分30秒55。

最终,荷兰队获得了女子团体竞速金牌,俄罗斯和日本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中国队排名第四。

男子团体竞速

第一名:荷兰

第二名:中国

第三名:加拿大

男子团体竞速一共有7组共14支代表队参赛。中国队在第5组出发,同组对手为波兰队。

本次,中国队派出了王世伟,廉子文和宁宗岩出战。中国队的出发和波兰队相比不占优势,第一圈落后了波兰队将近1秒。第二圈波兰队还是死死压住了中国队。到了第三圈,宁忠岩突然加速,滑出了单圈25秒9的成绩,反超波兰率先冲线,成绩为1分21秒322。

最终,拥有冬奥冠军选手的荷兰队1分21秒163摘得冠军,中国队0.15秒之差获得一枚银牌,加拿大队第三。

女子3000米

第一名:伊莎贝尔-魏德曼(Isabelle Weidemann)

第二名:卡莱恩-阿赫特雷克特(Carlijn Achtereekte)

第三名:艾瓦尼-布隆丁(Ivanie Blondin)

女子3000米A组一共有8组共16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韩梅在第一组的外道登场,同组对手为德国选手罗克珊-杜福特(Roxanne Dufter)。

发枪之后,韩梅就和杜福特有一段差距,这样的情况一直保持到了第五圈。进入第六圈之后,韩梅开始后程发力,单圈成绩开始超过杜福特,并且在第八圈的时候继续加速。而杜福特在第七圈开始掉速,最后一圈更是明显。韩梅在最后一圈实现反超,以4分16秒52率先过线。

最终,加拿大选手伊莎贝尔-魏德曼(Isabelle Weidemann)获得冠军,场地纪录和世界纪录保持者萨布里科娃仅获第四,韩梅排在了第15名。

早先进行的女子3000米B组比赛有7组共27名选手参赛,比赛采用了双发的形式。中国选手李丹在第5组的第一枪内道出发,最终成绩为4分22秒188排名B组第20位;陶嘉莹在第6组第一枪的外道出发,成绩为4分16秒505排名B组的12。荷兰选手梅丽莎-维弗耶(Melissa Wijfje) 4分07秒723获得B组第一。

男子5000米

第一名:帕特里克-罗斯特(Patrick Roest)

第二名:乔瑞特-博格斯马(Jorrit Bergsma)

第三名:丹尼斯-尤斯科夫(Denis Yuskov)

男子5000米A组一共有8组共16名选手参赛,在A组中,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来自速滑王国的冬奥冠军、荷兰名将斯文-克拉默(Sven Kramer)和同胞帕特里克-罗斯特(Patrick Roest)的较量显得格外亮眼。

今年10月份,克拉默在一场自行车意外中受伤,这次意外对克拉默在新赛季的表现也有直接影响。最终,克拉默不敌同组的同胞,仅排名第13位。罗斯特以6分16秒615的成绩排名第一,并打破了由克拉默保持的6分19秒17的场地纪录。另一位荷兰选手乔瑞特-博格斯马(Jorrit Bergsma)获得第二名,俄罗斯选手丹尼斯-尤斯科夫(Denis Yuskov)第三。

早先进行的男子5000米B组比赛同样采用了双发的形式,有9组共34名选手参赛。中国选手包尔江-热哈提在第2组第一枪的外道出发,成绩为6分42秒638,排在B组第25位;吴宇在第3组第一枪内道出发,成绩为6分43秒295 ,排在B组第26位。荷兰选手马塞尔-博斯克(Marcel Bosker)获得男子5000米B组第一。(豌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