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短道好手转型大道速滑 剑指奥运有望冲击奖牌

腾讯体育讯 在22年的短道速滑生涯后,来自于加拿大魁北克的速滑选手瓦勒里-马尔泰斯(Valérie Maltais)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开始转型,向大道速滑项目努力。而从过去的比赛成绩来看,她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成绩突飞猛进取得冬奥资格 靠得是必须成功的决心

在2018年的夏天,马尔泰斯下定决心,开始了自己的转型道路。当时的她认定,如果无法成功,她宁可选择退役。在一年过后,这名29岁的速滑选手准备成为在下一届冬奥会当中世界顶尖的速滑选手。如果马尔泰斯能够取得奥运资格,这将会是她第四次参与奥运会赛事,而前三次,她都是以短道速滑选手的身份参与其中。在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上,马尔泰斯还获得了女子3000米接力项目的银牌。

而在上个星期日,刚刚在卡尔加里结束的加拿大锦标赛当中,马尔泰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取得了自己在奥运会当中的席位。在与世界顶级速滑选手的较量中,马尔泰斯四次站上了领奖台。三枚铜牌与一枚银牌的成绩,已经向人们证明了,她以及在转型后成为了,世界级别的顶尖选手。

“在去年夏天,我从我的储蓄当中投资了15000加元,用来支付训练所需要的这些费用。我为了这个(转型)倾其所有。如果我能成功,我会继续滑冰,如果不能成功,我可能会选择退役。但是我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在接受电话采访时,马尔泰斯这样回答道。“我不想有任何的遗憾,我会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做出一切能够帮助我成功的努力。”

事实上,马尔泰斯在本届赛事中的成绩令人出乎意料,在去年冬天的国际比赛中,她在3000米的项目汇总仅仅获得第12名,在1500米的项目中,仅获得第15名。

马尔泰斯表示,在这个夏天,她有机会专注于训练,并针对自己所需要的提高进行努力。马尔泰斯在体能与滑行技术上都得到了突破:“我目前还会有一些短道滑行带来的习惯,毕竟我练习短道速滑的时间超过22年。虽然我因为这些过往经历有过一些优势,但这也成为了我需要提高的部分。我需要努力修正这些细节,不过这些过程会让人有很多的收获。”

名将谈转型:就如同一项新的运动

令马尔泰斯感到意料的是,转型的道路如同踏入一项全新的运动项目:“我以为短道与达到速滑会十分相似。但事实上,情况并不是这样。我发现自己在滑行3000米后十分疲惫。在速滑比赛中,你需要突破自己的上限,我依旧需要提高,不过他们和我说,这些挑战都是训练的一部分。”

而在转型的过程当中,马尔泰斯也十分幸运。她得到了与最顶尖的加拿大速滑选手一同训练的机会。她与四次获得世界冠军的伊万尼-布朗丁(Ivanie Blondin)等一系列选手一起在荷兰籍冠军教练雷梅尔特-艾德林(Remmelt Eldering)的指导下努力备战。马尔泰斯表示,与顶尖选手之间的良性竞争正在让她变得更强。她们正在帮助自己成为更好的选手。

除去的冰场上的训练外,马尔泰斯也在其他的方面鼓励并且陪伴队友的成长。就在接受电话采访后,马尔泰斯便与一同训练的队友开始了为期三个小时的自行车骑行练习。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