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世界杯首站小平奈绪再战赫尔佐格 韩国选手觊觎集体出发

北京时间11月15日晚,2019/2020赛季速滑世界杯将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拉开帷幕,这是国际滑联六站世界杯比赛的第一站,明斯克体育馆也将在历史上第二次举办速滑世界杯。此前,在2018年速滑世界杯总决赛中,白俄罗斯名将玛丽娜-祖埃娃(Marina Zueva)获得了女子3000米比赛银牌,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获得速滑世界杯的奖牌。本周末,祖埃娃将分别参加女子1500米、3000米和集体出发比赛。国际滑联官网撰文指出,祖埃娃期待在主场观众面前重新焕发光芒。

玛丽娜-祖埃娃

中长距离项目谁主沉浮

国际滑联官网认为,白俄罗斯观众还将期待维塔利-米哈伊洛夫和阿列克谢-基比切尼克的表演,他们在去年的速滑世界杯托马科梅站比赛中给观众们带来了惊喜。米哈伊洛夫最终赢得了他的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世界杯速滑冠军。

女子3000米将是新赛季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捷克名将玛蒂娜-萨布里科娃将力争卫冕,这位场地纪录保持者(4分03秒79)还面临着去年速滑世界杯亚军荷兰选手埃斯梅-维瑟的竞争,后者战胜了冬奥会女子3000米冠军卡林-阿切雷切特。上赛季速滑世界杯比赛中排名第三的俄罗斯选手娜塔莉娅-沃罗尼娜,也在赛季初以4分02秒58的成绩获得了俄罗斯3000米速滑比赛的全国冠军。

亚历山大-鲁米扬采夫在上个赛季赢得了男子长距离项目,两周前的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他只获得了第五名。荷兰选手帕特里克-罗斯特似乎是男子5000米比赛的夺冠大热门,这位全能速滑世界冠军在荷兰的5000米和10000米两项比赛中都赢得了胜利,并以12分42秒97的成绩打破了场地纪录。荷兰名将斯文-克拉默也获得了速滑世界杯的参赛资格,他保持着明斯克站5000米(6分19秒17)和10000米(13分11秒98)的场地纪录。

长距离比赛结束后,明斯克站首日比赛将以男子和女子短距离团体追逐赛结束。

俄罗斯名将因伤缺席

本周六,男子项目将进行1000米和集体出发的比赛,而女子项目将是500米和1500米的比赛。周日,比赛项目正好相反。

本赛季的男子和女子短距离比赛将会异常激烈,但明斯克站男子500米比赛则是完全开放的,因为俄罗斯名将帕维尔-库列日尼科夫在上周的训练中受伤,这位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将缺席世界杯前两站比赛。日本选手新滨立也是上赛季在盐湖城举行世界杯总决赛保持了几分钟500米世界纪录的选手,本赛季,这位日本天才少年已经赢得了日本500米和1000米的全国冠军。

男子1000米比赛争夺也将异常激烈。上赛季,荷兰选手努伊斯和克罗尔都成功地打破了沙尼-戴维斯保持了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但上周两人在荷兰全国赛中的分别屈居第二和第三,落后于队友维尔比杰。

小平奈绪

小平奈绪再战赫尔佐格

女子500米比赛很可能是2018年冬奥会冠军日本名将小平奈绪和去年速滑世界杯冠军奥地利名将赫尔佐格之间的较量。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鲍维以1分13秒76的成绩在密尔沃基举行的美国世界杯选拔赛中强势开场,这位去年的1000米和1500米世界杯速滑冠军将再次与亚军日本选手高木美帆展开较量。两周前,高木美帆在1000米、1500米和3000米项目上获得了日本全国冠军。荷兰选手莫尔斯也将重返冰面,她将挑战鲍维和高木美帆的统治地位。这位2018年冬奥会女子1000米冠军由于膝盖受伤错过了上赛季,但在11月的荷兰选拔赛中赢得了500米、1000米和1500米的冠军。

韩国选手觊觎集体出发

在集体出发比赛中,卫冕冠军韩国选手金宝凛和吴天镐希望能够继续他们在该项目的统治地位。去年排名第二和第三的艾琳-斯库登和弗兰切斯卡-洛洛布里吉达也将重返赛场,而在男子比赛中,美国选手伊恩-奎因可能会成为集体出发的新星。这位26岁的美国选手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只参加过一次世界杯比赛,但他将在明斯克开启新赛季。在前往明斯克参加世界杯之前,他在荷兰海伦芬的速滑马拉松B组比赛中获胜,表现出良好的状态,奎因将和集体出发世界冠军曼蒂亚并肩作战。(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