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速滑世界杯明斯克站即将打响 中国队重装出阵冲击奖牌

当地时间11月15日至17日,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第一站比赛将在白罗斯的明斯克举行。这是速度滑冰新赛季的揭幕战,也是由王濛担任教练组组长的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重组后,中国速滑队首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三枚冬奥会短道金牌得主周洋跨项后首次参加速滑国际大赛,而平昌冬奥会铜牌得主高亭宇、世界杯冠军李奇时领衔的中国速滑队将向奖牌发起冲击。

重组后的中国速滑队首次亮相

5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固点”工作会议,决定组建“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王濛出任教练组组长。这也是中国历史上首次将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两支国家队整合组队。

在上赛季的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比赛中,中国队未能获得奖牌,最好成绩是李奇时在荷兰海伦芬站的比赛中获得的女子1000米第四名。队伍整体成绩的低迷,也正是冬运中心改革、整合的最主要原因。

重新组队后,中国速度滑冰队聘请了国际化教练团队,采取分组形式进行备战,各组先后赴海南万宁、内蒙古海拉尔、荷兰海伦芬、加拿大卡尔加里、美国盐湖城等地进行了集训。

10月10日至12日,中国速度滑冰队首次通过公开选拔赛的方式,确定了参加新赛季速度滑冰世界杯和世锦赛的“中国席位”。

高亭宇领衔,冲击男子500米奖牌

当地时间11月15日,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将在明斯克打响。从国际滑联赛前公布的参赛名单来看,中国队将参加男、女全部项目的比赛。

中国速滑名将高亭宇有望冲击奖牌

今年21岁的高亭宇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获得男子500米铜牌,成为第一位在速度滑冰项目上获得奥运奖牌的中国男选手。此前,高亭宇的5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17年12月取得的,他在盐湖城滑出了34.34秒的好成绩。2019-2020赛季,高亭宇在速滑世界杯系列赛中的最好成绩是挪威哈马尔站的第5名。2016-2017赛季,他曾在速滑世界杯哈尔滨站获得过银牌,当时他只有18岁。新赛季,高亭宇的目标是登上世界杯的领奖台。

和高亭宇一起出战世界杯明斯克站男子500米的中国选手还有杨涛、刘安和候凯博。

在此前的“中国席位”国内直通赛上获得男子1000米冠军的宁忠岩,将与陈恩学一起参加参加1000米的比赛。此外,宁忠岩与阿勒玛斯.卡汉拜将参加1500米的争夺。上赛季,宁忠岩曾获得过速度滑冰世界单距离锦标赛的1000米第14名,1500米第6名。

在长距离项目上,吴宇和包尔江.热哈提将参加男子5000米的争夺。平昌冬奥会新增项目集体出发比赛,中国队将派出阿勒玛斯.卡汉拜和哈那哈提.木哈买提出战。

周洋首次跨项亮相,将参加集体出发

明斯克站的比赛,中国速滑女队的表现也非常值得期待。

裴冲、金京珠、田芮宁、赵欣和李奇时将参加500米比赛。

李奇时在其个人优势项目1000米的比赛中,将与李丹、赵欣、殷琦共同参赛。上赛季,李奇时获得世界杯荷兰海伦芬站女子1000米第4名。在2014-2015赛季的速滑世界杯首尔站比赛中,李奇时曾获获得1000米冠军,同一个赛季她还在其他世界杯系列赛中5次获得第三名。

1500米,中国队派出韩梅、殷琦、李奇时、赵欣四人参赛。韩梅、李丹、陶嘉莹三人将在3000米项目上与外国选手展开争夺。

跨项后的周洋备受关注

作为短道项目的三枚冬奥会金牌得主,周洋从短道转项到大道也是备受关注。在此前国内选拔赛的集体出发表演赛中,她不负众望,以9分44秒73、积60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在明斯克站,她将与队友李丹共同出战女子集体出发项目的比赛。

对于已经“功成名就”、今年28岁的周洋来说,转项的难度和挑战可想而知,但是对于长期以来短道强、大道弱的中国代表团来说,周洋转项的意义不仅仅是个人挑战新的项目,更是希望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更多地把速滑这个项目传播出去。

场地纪录有望被打破

国际滑联速滑世界杯本赛季于明斯克开始,11月和12月在波兰马佐维耶茨基、哈萨克斯坦努尔苏丹和日本长野日本进行比赛。第五站将于明年2月在卡尔加里进行,总决赛则定于明年3月在荷兰举办。

按照赛程,明斯克当地时间15日将进行男子5000米、女子3000米和男、女团体冲刺的比赛,16日将决出女子500米、1500米以及男子1000米冠军、男子集体出发项目的冠军,17日收官战将有男子500米、1500米和女子1000米、女子集体出发四个项目的冠军出炉。

这也是明斯克体育场速滑馆自2017-2018赛季举行国际速滑世界杯总决赛后,第二次举行世界杯比赛。在那一次比赛中,多项场地纪录被打破。本次比赛,有望产生新的明斯克速度。

截至目前,明斯克场地纪录如下:

男子500米Jan Smeekens荷兰34.83

男子1000米Kjeld Nuis荷兰1:09.23

男子1500米Denis Yuskov俄罗斯1.45:18

男子5000米Sven Kramer荷兰6:19.17

男子团体追逐挪威队3:43.88

男子团体冲刺挪威队1:20.89

女子500米 Angelina Golikova俄罗斯38.08

女子1000米Marrit Leenstra荷兰1:15.82

女子1500米Miho Takagi日本1:56.36

女子3000米Martina Sáblíková捷克4.03:79

女子团体追逐日本队3:00.18

女子团体冲刺俄罗斯队1:28.24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