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响回忆八千足记跟国足时代 国足出线冲进更衣室

李响回忆八万足记跟国足时代 国足出线冲进更衣室

腾讯体育讯 在李响的采访生涯中,米卢和那支国足是绝对不能忽略的采访对象。

在那段每天都有数十名记者观摩国足训练的时候,李响直言,那时候的国足与米卢都很不容易。那年我们在沈阳绿岛,遇到了流感。在上海的时候,国足队员冒雨进行了训练,所以很多人都病了。当时球队就在绿岛酒店前进行训练,我去看的时候,球队加上几个守门员才能凑齐11个人训练。距离比赛越来越近,多名队员缺席训练,米卢教练在当时的反应,让李响印象深刻。我当时特意想看看米卢的反应,但是我发现他依然是那样特别快乐的,去跟队员插科打诨,让他们多进行游戏。那时候基本上不会进行非常多的战术套路训练,就是强调游戏。所以队员也非常的轻松。李响说。

提到国足,就不能不提到2001年的107日。在那一天,全中国的球迷都很激动,作为记者,李响同样也很激动,甚至冲进了国足的更衣室。当时比赛结束之后,真的特别激动,然后我就进了国足的更衣室,因为男女有别,我之前从来没进过更衣室。在更衣室里,李响看到了队员和教练们的反应,当时米卢正在打电话,应该是在给他的家人打电话,告诉他们国足出线的消息。其他几个老教练,比如金志扬、当时国家队的技术总监马克坚,我记得他们都掉眼泪了。李响在更衣室里与老教练们有一张很珍贵的合影,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找不到了,这也成了李响的一个遗憾。

我的体育记忆是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成立40周年的线上互动活动。协会将于1121日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文体展演、展览、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并向累计工作满40年、30年、20年的体育新闻工作者颁发纪念奖。除此之外,协会首次设立新兴媒体奖,用于褒奖和鼓励在新媒体领域对体育新闻事业有突出贡献的集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