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乒小将王楚钦无缘男单正赛 两度怒摔球拍险砸到队友

2019年国际乒联奥地利公开赛结束资格赛争夺,男单两位国乒选手赵子豪、周雨携手闯入正赛,而在赵子豪4:3淘汰19岁小将王楚钦的“内战”中,后者情绪失控两度摔拍子,险些砸到赵子豪。

比赛结束后,王楚钦没有与对手握手便愤然离场。

王楚钦摔拍子瞬间。 网络视频截图

男单资格赛共设四轮。中国队有10位选手需从资格赛打起,三轮战罢,王楚钦、赵子豪在最后一轮资格赛中遭遇,为正赛门票而战。

开场之后,现世界排名第15位的王楚钦却落入全面被动,以10:12/7:11和6:11连丢三局,落后之势扩大,他情绪失控将球拍扔向对面的球案,随后差一点弹到赵子豪的身上,后者还帮他从地上捡起拍子放回球案。

随后,如梦初醒的王楚钦开始反击,连续三局将对手最后得分控制在6分以内。

不过,决胜局中他又犯了心浮气躁的毛病,紧咬比分但情绪依然无法自控,9:10落后的关键发球,王楚钦失误将胜利拱手相让,惜败之后他再次摔拍子拿球撒气,赵子豪无奈没有和他握手便草草退场。

王楚钦个人微博截图。

比赛期间,发挥失常情绪也失控的王楚钦还被裁判黄牌警告。赛后,重新冷静下来的他坦言,自己犯了很严重的错误,给这个光荣的集体抹了黑,同时也保证在后面的比赛中绝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

“今天自己犯了很严重的错误,比赛输球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在场上出现了过激行为,在这里向大家自我检讨,自己给这个光荣的集体抹了黑。”

“在这里也向赵子豪和裁判员道歉,虽然自己是在跟自己生气,但也不应该出现这种行为,同时自己也保证在后面的比赛中绝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自己也会努力的去成为一名全方位的优秀运动员,请大家监督,对不起让你们失望了。”王楚钦写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