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已不能寄望里皮化腐朽为神奇 谈“复仇”不如谈“续命”

今天,料想很多人一早醒来,都会提醒自己晚上十点一定要看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国足在阿联酋与叙利亚队的那场比赛。用观战的方式与国足同在,是球迷们的态度,而球迷们当然希望看到,国足也拿出自己的态度,赢下这场比赛,让球队进军亚洲区12强赛的路,走得顺畅一点。

阿联酋时间昨天下午六点,也就是北京时间昨晚十点,距离比赛开始还有整整24小时的时候,本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举行。其实这样的时候,主教练里皮和带去参加发布会的队员,已经说不出什么更多实质性的内容,换句话说,该说的平时已经说了很多,彼时彼刻,无非重复一下人员状况、表一表决心而已,至多再礼貌而有分寸地肯定一下对手叙利亚队的实力。

或许,国足对叙利亚队的肯定,也算不上恭维,比如上届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国足在与叙利亚队的两回合交锋中,战绩就非常不堪,一平一负相当于“丢掉了5分”,假如最终没能进军俄罗斯算是一块伤口,那么这块伤口上,叙利亚队一定重重撕过一下。这一次又和他们在小组赛中相遇,目前三战积7分的国足,面对三战积9分的叙利亚队,已经顾不上更有气势地谈什么风流水转的复仇,只说如何“续命”把握住争取小组第一的先机才最实际。毕竟,像上一届预选赛小组赛,国足没有获得小组第一,却奇迹般靠着“半个亚洲帮忙”出线的局面,莫要说复制,恐怕内心暗自奢望一下,自己都会觉得不好意思。

包括李磊在内,目前几位国脚确实有一些伤病,不过叙利亚队也有伤员,甚至为此紧急从联赛中征调了人员补充进队。尽管如此,叙利亚队的当家球星索马在接受采访时仍然笃定地表示,他们在和中国队比赛时并不会有什么压力,争取胜利的目标也从未改变过。主帅里皮当然也把胜利作为国足的目标,为了胜利,在阿联酋停留这几天,他甚至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结合叙利亚队的比赛录像,给队员们讲战术细节与应变,这种有点“小儿科”的做法,很像学习成绩一般般的学生,大考前抱着错题集查遗补缺,纵然没有考高分的把握,但求尽量周全不留“死角”。

通过已经开完的赛前联席会外界提前知晓,本次作为客场作战,国足将身着白色比赛服,40强赛小组首战中,国足穿着这套白衣服大比分赢过马尔代夫队,此番继续穿,姑且可以认为是有了个比较好的心理暗示吧。另外,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来自韩国的金大容,研究国内联赛比较深入的球迷应该记得,去年这位主裁判执法过中超广州恒大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当时给人留下了“比较迟钝和犹豫”的印象,一场比赛中多次依靠视频助理裁判帮助处理关键球判罚,可是,今天的比赛是没有视频助理裁判的,不知道这一点对比赛进程和结果意味着什么。

假如说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时候,中国足球还把里皮奉若神明,到了现如今,他早已走下神坛,大家很清楚,根本不能寄望主教练化腐朽为神奇,眼下的国足,真的只剩下“做最好的自己”去争取最好的结局。新报记者 顾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