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男篮主帅:球员们顶住压力 拼搏的作风是取胜关键

在经历了新赛季四连败后,深圳马可波罗队终于在13日晚首次“飞行”成功,在主场与“老冤家”北京首钢的比赛里,深圳队拼到最后时刻,凭借着贺希宁的三分稳住局面,以109比104获胜。

穆罕默德全场砍下了最高分35分和11个篮板

北京首钢队和深圳领航者之间的恩怨要从上赛季北京主场的“举报门”事件说起,当时深圳队客场击败北京队比赛后,首钢俱乐部工作人员在俱乐部媒体群里放出一段所谓深圳总经理赛前私下接触联赛官员的视频,并以此煽动一些网络自媒体向深圳“破脏水”,但随后经CBA公司调查,深圳队和该官员的接触是正常工作业务范围内,公司还以深圳队清白的同时,还处罚了首钢俱乐部,后者搬石砸脚的行为也一度沦为圈内笑柄。

令两队“梁子”进一步升级的是上赛季季后赛,北京首钢在大比分2比0领先的情况下,结果被深圳队实现了惊天逆转,3比2淘汰出局,这也是CBA历史上首次有球队在季后赛大比分2比0在握时被淘汰,北京首钢队也因此和深圳队成为联赛里的一对“死对头”。

冤家路窄的是,新赛季两队又同被分在了D组“死亡之组”,也就意味着双方的争夺会更加激烈。今晚是两队本赛季首次交手,北京首钢队依靠超级外援林书豪的发挥,前四轮保持不败,排名前三,而深圳队则四场皆墨,本场赛前双方的对比可以说主队其实并不被看好。

不过深圳队面对“冤家”打得格外拼搏,尤其是第三节北京队多点开花,领先分差一度达到两位数时,深圳队在外援穆罕穆德和国奥队长贺希宁的率领先,五分钟内打出了一波24比4的冲击波,贺希宁单节就砍下了11分,攻得连北京队的林书豪在此节都甘拜下风,哑火良久。正是凭借着年轻球员们的顽强拼劲,深圳队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北京队的反扑,以5分优势险胜对手,拿到了宝贵的赛季首胜。

22岁的贺希宁本场比赛三分球11中6,拿到26分和4助攻,数据上虽然看似没有林书豪28分9助攻那般抢眼,但他在本场比赛的作用可能更胜外援,是深圳队取胜关键所在。

赛后深圳主帅王建军也重点表扬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我们的队员始终都是在拼的,”他说,“大家能在这场的比赛里顶住压力,没有放弃,他们的拼搏作风是本场取胜的关键。”

南方都市报记者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