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生涯新高28分+捐款2.4万!林书豪靠什么征服客场球迷

腾讯体育讯 赛季前4场只投中2个三分后,承诺每中一个就捐出3000元的林书豪被调侃为“不舍得捐”。但在和深圳队的比赛后,相信这样的论调将不复存在。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CBA常规赛第5轮,北京队客场以104-109不敌深圳队遭遇赛季首败,北京队外援林书豪出场36分钟,19投8中,三分球10投4中,8罚全中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另有5篮板9助攻4抢断。这一场,他的三分球捐款达到2.4万元。遗憾的是,他爆发的三分球未能给球队带来胜利。

林书豪再刷新生涯得分

作为北京队的“新人”,林书豪并不了解北京队和深圳队上赛季的恩怨,但作为球队的领袖,在耳濡目染的氛围中,林书豪却不可能不知道今晚比赛的重要性。冤家路窄,对手开局4战皆负,北京队则是4战全胜,无论是北京队还是林书豪显然都不愿意成为深圳队的背景板,也不愿意在今晚被打破不败金身,于是乎,林书豪今晚早早便迎来了爆发。

全场第一次进攻,北京队拿到球权落入阵地战,几次传导球后,林书豪操刀毫不犹豫就是一记三分球,而且投篮的距离非常远,完全是一记NBA距离的三分球,早早为公益做出了贡献。众所周知,在赛季开始前,林书豪曾承诺他在赛季中每投中一个三分球就会捐出3000元,而后据著名篮球媒体人苏群透露,北京队也会跟着林书豪做公益,在林书豪的基础上追加3000元,也就是说,林书豪每中一个三分,北京队和林书豪本人一共会捐出6000元。对任何一个CBA球员来说,这都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林书豪的爱心和北京队的善举也得到了广泛的称赞。

然而,在林书豪做出捐款的承诺后,他的手感可不好。前四场比赛,他三分球一共是15投2中,除了对阵山东队投中2个三分球外,其他三场比赛,林书豪都没能投中三分球。当出现这样的三分手感后,外界也是纷纷调侃“林书豪不舍得捐”。当然,这只是玩笑话,因为林书豪才不是那种不守承诺的人,而且,他十分明白三分球对球队争胜的重要性,不可能为此去影响球队的整体利益。

不过在今晚,林书豪可是做足了公益。上半场,他就投中了3个三分球,而且是5投3中,命中率相当高。或许是基于林书豪前四场的低迷三分手感,深圳队这一场对林书豪的三分球防守并不到位,导致林书豪一次又一次地获得空位三分机会。即便是有防守,也只是象征性的补防而不是实实在在的封盖,面对这样松散的防守,林书豪也是一次又一次地笑纳大礼。当林书豪第二节先后投中两个三分球后,在替补席上坐着的深圳队后卫孟铎急得是团团转,动作和表情都很是为球队防守的不到位而懊恼。

但深圳队显然没能做到吃一堑长一智,下半场回来,林书豪依旧被放空。第三节还剩8分钟,方硕持球突击吸引防守,早就埋伏在左侧底线的林书豪再次被放空。方硕把球给到,林书豪接球又是一记三分球,在这次防守中,深圳队对林书豪的防守依旧很不到位。而在被调侃“不舍得捐款”后,林书豪这一场也做出了很好的回应。

血迹斑斑

可林书豪这一场的贡献远远不只是三分球。防守端,他一如既往的拼命,上半场的一次防守中,他在快攻中堵截了身体素质凶悍的深圳队外援穆罕默德,用出色的力量优势险些完成抢断。串联上,他的表现同样出色。第二节比赛,当翟晓川连续利用空切强攻篮下得分时,是林书豪出色的传球领着晓川完成进攻,让翟晓川展现出了自己最擅长的空切能力。仅仅在上半场,林书豪就贡献了19分和5次助攻。

而这场宿敌之间的对决强度非常大,也导致林书豪再次出血。比赛中,林书豪的左手臂再次出现了血道子,而在首节,他还在倒地后被李慕豪无意间踩到了手。但这依然挡不住他的拼。

最后一节,方硕因为不满裁判判罚被驱逐出场,刘晓宇因为防守中太拼导致眉骨处裂开出血,危难之际,林书豪被换上场,而他也在尽力做着贡献。3分09秒,他和李慕豪抢球形成争球为北京队赢得球权,转过头来,林书豪突破击地妙传助攻翟晓川空切再次得分。而当林书豪罚球命中后,深圳队主场响起了疯狂的欢呼和加油声,这个在国内号召力巨大的球员,这一场也吸引了众多球迷到场观看。最后一分钟,林书豪防守端又造成沈梓捷掩护犯规,为北京队再次赢得机会。

遗憾的是,北京队最后时刻连续错失机会,最终在客场输掉比赛,遭遇赛季的首场失利。但林书豪这场比赛的表现仍然非常出色,而且依旧是拼劲十足。而如果不是方硕和刘晓宇最后时刻连续不在场,或许比赛结果会有所不同。但无论如何,相信在林书豪这一场的三分球爆发后,不会再有人说他“不捐钱”了。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