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天雪地钓大鱼!吉林将举办龙门湖冰钓大赛

新华社长春11月13日电(记者金津秀)记者从吉林省和龙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第二届龙门湖冰钓大赛将于12月28日-29日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举办。

据悉,第二届龙门湖冰钓大赛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吉林省体育局、和龙市人民政府和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体育局共同主办,将在国家级水利风景区龙门湖举行。比赛设6个计分区,每名钓手同一天在不同计分区进行2场比赛,每场在一个钓位区域内作钓2.5小时,两天共计4场比赛。垂钓鱼种均为冷水鱼种,包括虹鳟鱼、金鳟鱼、七彩鲑鱼等。

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会长施泽华介绍,去年举办的首届龙门湖冰钓大赛吸引来自全国的300多名冰钓爱好者报名,尽管天气寒冷,赛事气氛依然火热。首届比赛时选手钓获的鱼放在桶内计分,今年的赛事计分将改用把鱼回放至渔护的方式,以更好践行绿色垂钓理念。

资料图

和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尚男表示,和龙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特色鲜明的朝鲜族民俗文化,通过举办冰钓大赛等大型赛事活动,促进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和冰雪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实现“白雪换白银”,“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