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233天冤家再聚首!延续连胜or结束连败?今晚一战见分晓

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CBA常规赛第五轮比赛将继续展开,开赛以来还未品尝过胜利滋味的深圳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已经四连胜的北京男篮,这对上赛季的“新冤家”时隔233天之后再相遇,到底是北京男篮客场全身而退豪取五连胜,还是深圳男篮延续对对手的优势,取得赛季首胜?

深圳今晚主场迎战首钢

私会门+史上超级逆转 京深成为新冤家

北京和深圳两支球队除了每个赛季的交手外,其实并没有过多的恩恩怨怨,更谈不上是宿敌,不过这一切在上赛季的“私会门”之后便完全改变了。

上赛季常规赛第25轮过后,北京媒体公关在媒体群发布消息和视频,表示深圳男篮高层与当场竞赛巡视员方伟赛前违规接触,并称掌握视频证据。同时,北京男篮也向CBA官方投诉此事。可是最终,北京男篮至始至终没有在官方社交平台上提及此事,而这起事件也被外界称之为“私会门”。

北京方面的投诉引得媒体大量报道此事,在网络上引发了轩然大波,深圳男篮则连夜作出回应,并强调“清者自清”,他们也做出了解释,表示这是巡视员方伟主动约谈,谈话内容是深圳男篮替补席后超编人员较多,巡视员担心和北京球迷发生冲突有损联赛形象,希望深圳方面加强管理。

后来CBA公司公布了13页的调查报告,认定深圳方面没有违规,并且对北京队媒体公关通报批评和罚款5万元,赛季余下的比赛予以禁赛。北京男篮则被核减联赛经费5万元和通报批评。不过首钢俱乐部总经理秦晓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私会门”一事并不后悔。

不曾想,“私会门”事件发生约三个月后,京深两队竟然在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再度相遇,可谓是冤家路窄。为了增强球队内线实力,深圳男篮用昆西-阿希替下了与球队磨合了大半个赛季的拜克斯,但此举反而破坏了原有的化学反应,深圳男篮主场连折两阵,命悬一线。

好在深圳男篮随后换回了拜克斯,他们破釜沉舟连下三城,以3比2的大比分完成超级逆转,将北京男篮淘汰出局,成为CBA历史上首支能够取得这项成就的球队。

上赛季季后赛深圳逆转首钢

值得一提的是,有媒体爆料,北京男篮曾私下接触深圳队中锋李慕豪,此事被深圳男篮高层知晓后大发雷霆,并迅速与李慕豪续约,令北京男篮补强内线的希望化作泡影。

“林疯狂”率北京激战深圳 延续连胜or结束连败?

在被深圳男篮挡在四强大门之外后,北京男篮“三年争冠”的豪言只剩下了最后一个赛季,他们在休赛期进行了补强,除了签下“黄种人骄傲”林书豪外,还储备了尤度和汉密尔顿两名大外援,誓要再度冲击总冠军。

深圳男篮也在今年夏天保持本土阵容稳定的同时,将上赛季两名外援全部换掉,引进两名砍分高手皮埃尔-杰克逊和沙巴茨-穆罕默德,在加上沈梓捷在国家队得到了锻炼,以及顾全等伤员的回归,深圳男篮一度被寄予厚望。

然而在四轮联赛之后,北京男篮在林书豪的率领下打出了出色的团队篮球,虽然得分不如一些小外援那么劲爆,但是林书豪展现出了一名优秀后卫应有的能力,率领“御林军”取得了开局四连胜。

北京男篮状态正佳

但是深圳男篮却近况不佳,赛季至今难求一胜,两名外援与球队难以产生较好的化学反应,在对阵辽宁男篮之前,深圳男篮用拜克斯换掉了皮埃尔-杰克逊,但是他们还是连遭失利,至今已是四连败。不过,作为上赛季季后赛对北京男篮有出色发挥的拜克斯,他如果能够在与林书豪的交手中占据上风,那么深圳男篮取胜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深圳男篮开赛四连败

时隔233天,京深自上赛季季后赛之后的首度交手,要么一方的五连胜被终结,要么一方遭到五连败,在这个节骨眼上相遇,势必会擦出激烈的火花。

而就在12日,深圳男篮发表了一份致歉声明,原因是原先为北京男篮安排的37座大巴车,但是没料到客队的行李太多,导致一些行李只能放在大巴的过道上,经过沟通,深圳男篮重新安排了一辆50座的大巴,解决了之前大巴空间太拥堵的情况。

这虽然仅仅只是一个小插曲,但是却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平添了一丝紧张感,到底是深圳男篮延续上赛季季后赛以来对北京男篮的胜势,还是“御林军”在林书豪的带领下报季后赛遭惊天逆转的一箭之仇?大战在即,一触即发,唯有比赛见真章!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