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者归来夺取三连胜 郭艾伦:会走出伤病与全队磨合得更好

31分全队最高分,惊人的10次快攻得手,5次助攻……昨晚辽篮主场126比107战胜南京同曦队的比赛中,大家熟悉的那个郭艾伦回来了!赛后,这位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直言:“我会走出伤病的阴影,与全队磨合得更好。”

郭艾伦扣篮

满血复活 引爆全场

昨晚的对手南京同曦队拥有三名外援,而且该队对辽篮很熟悉。此外,上轮主场战胜八一队的比赛中,史蒂芬森的门牙被田宇翔肘击打掉,昨天,师弟不得不戴上了牙套登场比赛。

针对南京同曦队队员年龄偏大回防较慢的弱点,辽篮开场后的战术十分明显,尽可能提速,多打反击。在史蒂芬森得到两分之后,首节接下来就成了辽篮主力控卫的表演。只要抢到篮板球,郭艾伦都会快速冲向前场,接到传球突破上篮。首节比赛,郭艾伦一人独得13分,其中12分来自突破得分。

虽然辽篮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但是全队的三分球却很糟糕,只有9投1中。而且因为防守质量不高,辽篮被同曦队经常打成阵地进攻。上半场结束,辽篮以52分比53分落后。第三节,对手明显加强了对郭艾伦的盯防,幸好史蒂芬森和巴斯两名外援本节命中率有保证,两队比分紧咬。

第四节,郭艾伦突破越来越犀利,体能下降的对手明显跟不上他的速度。郭艾伦的突破让对手不得不进行多人包夹,这种情况之下,他则聪明地把球分给队友。不仅仅进攻,郭艾伦还和队友一起在前场进行紧逼防守,一次断球成功后,郭艾伦更是来了一个罕见的飞身暴扣,引爆全场。

末节,辽篮一度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0分以上。

做好自己 加深磨合

赛后,郭艾伦表示:“联赛开始前我受伤了,自己挺无奈,随着伤病的好转,我的状态也逐渐恢复。我今天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这就是一场很正常的比赛。”

尽管球队获得三连胜,不过郭艾伦觉得全队还没有磨合到最佳,“因为之前有伤在身,我和球队合练不多,特别是与史蒂芬森训练时间很少。前几场球我们之间的配合并不好,我和史蒂芬森还需要磨合,他和大家会经常主动沟通,相信我们会找到默契。”

郭士强对郭艾伦的表现也很满意,“郭艾伦联赛之前训练受伤,将近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这对他个人状态肯定有影响。通过最近几场比赛,他慢慢找回了状态。现在他只能以赛代练,心态、身体都在好转,体能也在恢复。今天他在进攻当中选择球的处理非常果断,这是球队需要的郭艾伦。”

谈到昨天比赛全队的表现,郭士强说:“今天主要赢在下半场,防守强度很大,造成对手命中率下降,我们打了很多快攻,这是辽宁队的特点。”

辽篮接下来将前往乌鲁木齐,在客场挑战新疆队。郭士强表示:“大家心里有准备,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不过,联赛刚刚开始,还有很多硬仗,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把自己做好。”

沈阳日报记者 马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