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对叙利亚队没啥了解!里皮满意球队备战,我们球员有信心赢

腾讯体育11月12日沙迦 (采访/赵宇 整理/施如)今日下午五点半,国足在沙迦进行了备战同叙利亚队比赛的训练,武磊在球队训练开始前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长途飞行不会对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造成什么影响。

武磊是11月11日上午抵达沙迦与国足会合的,他穿着跑鞋出现在了下午的训练场,主要以恢复调整为主。今天下午,他换上球鞋,参加对抗训练。

武磊参与合练

关于备战:

记者:今天9点半到达酒店,之前比赛结束后连夜坐飞机过来,现在身体状态怎么样?

武磊:身体有些疲劳,但这些不会成为借口。这种行程对我来说习惯了,不会对身体和心理造成什么影响。

记者:一场比赛这样的往返飞行,有什么消除疲劳的办法么?

武磊:没什么办法,在飞机上睡觉,虽说不一定睡得着,但躺一躺也是挺好的。

记者:上一场比赛平局之后,大家可能会对这场比赛的期待和要求会更高,你怎么看?

武磊:作为球员来说,我们对这场球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不会关心外界有关排名、期望和压力,我们还有很多场比赛,最重要的是大家还是充满信心。

记者:从前面几场比赛看,你现在跟杨旭、艾克森的化学反应怎么样?

武磊:一直挺默契的,虽然国家队集训时间比较少,大家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但这么多年一直踢联赛,都知道每个人的特点,再加上里皮一直跟我们强调同一种技战术打法,所以配合方面挺好的。

艾克森在训练

记者:前几天队员接受采访时,说主教练特别强调节奏和速度,里皮跟你是怎么交流的?是不是特别针对比赛准备?

武磊:不光这场比赛,上任这几年,里皮一直强调,联赛的节奏和国际比赛相差很大,教练一直强调进攻要加快节奏。我在欧洲将近1年的时间,最大的感受就是节奏的差异。现在碰到这种实力稍微强一些的国家队比赛,节奏非常重要。来的时候里皮也说,很满意球队之前的训练。

里皮满意球队备战

关于对手:

记者:从亚洲杯开始,大家对这块场地都比较熟悉,你这次来感觉怎么样?

武磊:这边天气还是挺舒服的,欧洲现在天气比较冷,这边晚上有风,温度还是比较合适踢比赛的。

记者:对叙利亚队有什么了解?特别是他们的9号。

武磊:对叙利亚没什么了解,40强赛这个阶段,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不管进攻还是防守,进攻,积极插对方身后;防守从我第一条线开始,对叙利亚队进行高压逼抢。

记者:最近三次跟叙利亚交手,你都踢了,打这种熟悉的对手,最重要的是做好哪方面?

武磊:也谈不上熟悉,对手的队员、联赛、录像看的并不是特别多,明天会看一下叙利亚队之前的比赛录像。我们只要发挥出自己的东西,把节奏提起来是最重要的。

关于留洋:

记者:作为在西甲进球的中国球员,有什么经验借鉴给大家的?

武磊:最重要的就是节奏,节奏提起来之后,比赛的技战术、观赏性都会有一个好的结果。就像日本、韩国面对我们,他们整体节奏都是比我们快的,因为他们有很多在欧洲效力的球员,所以回来打亚洲层面的比赛,会觉得得心应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