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路威21分莱昂纳德准三双 快船终结猛龙连胜

腾讯体育11月12日讯 NBA常规赛,快船主场以98-88力擒猛龙,喜获两连胜同时终结了对手的三连胜。莱昂纳德迎战旧主,贡献12分11篮板和9助攻,但11投仅2中,还出现了9次失误,路威贡献21分。

本场之星:路威替补轰全场最高分

莱昂纳德在这场比赛中遭遇了严密防守,打出了个人本赛季最差的表现。而在这种情况下,路威挺身而出,尤其是在前三节,他13投6中得到18分,用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撕破了猛龙的防线。最终在这场防守大战中,路威15中7,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外加4篮板4助攻。

数据统计

快船其他球员,哈雷尔14分11篮板,贾麦考-格林10分12篮板,哈克莱斯9分,帕特森12分,祖巴茨6分9篮板,贝弗利6分12篮板。猛龙这边,西亚卡姆16分10篮板6助攻,鲍威尔15分,范弗利特14分8助攻,小加8分5篮板5助攻。

花絮:两队各折损一员大将

猛龙此役缺少洛瑞和伊巴卡,但开场不久,他们又损失大将。首节还剩10分29秒,猛龙进攻,阿奴诺比攻击内线,他眼睛被莱昂纳德戳到,流泪不止。随后,阿奴诺比前往更衣室检查,本场比赛没有再回来。

而在三节结束前,快船同样遭遇了伤病。当时猛龙打反击,范弗利特持球直杀篮下,沙梅特边退边防,范弗利特膝盖正面撞到了沙梅特的膝盖侧面,后者痛苦倒地,被人搀扶下场。

高光镜头

首节还剩2分49秒,西亚卡姆突破分球,小加索尔假投真突,传给了范弗利特。当时范弗利特距离三分线有两步远,但看到进攻时间已不多,他果断出手,球应声入网。

本场上半场,莱昂纳德遭到猛龙包夹,5投0中,此时,路威站出来扛起了快船得分重任。首节结束前,路威一个漂亮的体前变向,过掉对手,然后在底线漂移投篮,球正好越过小加的长臂,掉入网中。

在路威得分后,哈雷尔也很快找好了表现机会。半场还剩9分多钟,莱昂纳德突破吸引防守,妙传给篮下的哈雷尔,后者强起,就是一个大力灌篮。

半场还剩6分多钟,莱昂纳德又和哈雷尔完成配合。当时莱昂纳德遭遇双人包夹,他一个漂亮的斜传,给到内线的哈雷尔,他又是双手暴扣。

比赛回顾

开场,快船角色球员率先发力,贝弗利突破,帕特森两记三分,球队以9-2开局。但此后,快船进攻陷入困局,猛龙抓住机会,鲍威尔和西亚卡姆连续取分,小加和范弗利特先后远投得手,猛龙打出13-2攻击波,反超比分。首节结束前,布彻突破和远投连得8分,猛龙以23-15领先快船。

次节,莱昂纳德罚球,路威远投,哈雷尔连续暴扣,快船迅速打出10-1进攻潮,将比分反超。猛龙及时找回状态,范弗利特、鲍威尔和杰弗森联手回敬7-0攻势。两队比分紧咬,半场结束前,沙梅特远投,祖巴茨和贝弗利联手攻下8分,快船以51-46反超猛龙。

易地再战,沙梅特和帕特森连续命中三分,快船将优势扩大到9分。但猛龙临危不乱,小加回敬三分,鲍威尔连突带罚外加暴扣打三分,攻下7分,将分差缩小。莱昂纳德在前6投0中后总算在反击中上篮得手,但西亚卡姆远投,范弗利特同样进攻得手,猛龙反超1分。三节结束前,托马斯远投和中投,猛龙以78-73领先快船。

末节,迈克格鲁德跳投,哈克莱斯扣篮和罚球,路威远投,快船轰出9-1攻击波,反超比分。布彻命中远投,将比分扳平,但哈雷尔再度暴扣,莱昂纳德也中投得手,快船保持微弱的领先。决胜时刻,布彻补篮,猛龙将分差缩小至4分,但莱昂纳德助攻哈雷尔暴扣,之后自己两罚全中,快船终场前43.5秒领先8分,锁定胜局。

两队首发阵容:

快船:贝弗利、沙梅特、莱昂纳德、帕特森和祖巴茨

猛龙:范弗利特、鲍威尔、阿奴诺比、西亚卡姆和小加索尔。(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