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辽篮战同曦需忌惮对手两点 这是场必须赢的比赛

在本赛季首次取得连胜之后,11月12日,辽宁男篮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南京同曦队,这也是辽篮近阶段四连主赛程的最后一场。

媒体:辽篮战同曦需忌惮对手两点 这是场必须赢的比赛

史蒂芬森正在加强磨合

在接连战胜深圳队和八一队的比赛中,辽篮在防守端很好地保持了专注度,这不仅体现在限制对手得分上,更体现在对篮板球的保护上。这两场比赛加到一起辽篮只有17次失误,而主场90∶103负于浙江广厦队的比赛,辽篮的单场失误高达22次。

不过,辽篮12日的对手同曦队可谓来势汹汹,新赛季前四轮,一向被视为弱队的同曦队表现不俗,目前与辽篮的战绩持平。同曦队有两点令辽篮忌惮,一是该队主教练崔万军出自辽宁,对辽篮非常熟悉,此前无论执教新疆队、福建队还是广州队,面对辽篮的胜率都相当高;二是同曦队有3名外援,尤其哈达迪对辽篮内线构成巨大威胁,从过往经验来看,辽篮面对三外援球队时,即便获胜也不会轻松。

不过从常规赛全局战略考虑,这是辽篮必须赢下的比赛。同曦队本赛季与辽篮分在同一小组,互相间将有4次交手,如果首次碰面就在主场被对手爆冷,势必会让对手今后再次碰到辽篮时信心大增。另外,在结束四连主之后,辽篮将连续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新疆队和浙江稠州队,一场胜利会帮助球队以相对愉快的心情踏上客场之旅。

和同曦队相比,辽篮在实力上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球队决不能因此就把胜利视作理所应当,需要坚持此前两场比赛打法——从防守做起,抓攻守转换的快攻机会。一旦放松警惕,在防守端麻痹大意,辽篮的处境将会非常危险,毕竟对手拥有约瑟夫·杨这样砍分能力极强的小外援。

辽宁日报记者 李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