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山东新星三战成名!15分创生涯新高 他被期待成下个丁彦雨航

在首节落后12分的不利形势下,山东西王男篮昨晚上演大逆转,最终以100:99的微弱优势击败广州龙狮,终结两连败。外援哈德森依旧是球队的核心,他在首节只得了3分的情况下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最终拿到30分11个篮板7次助攻。不过本场比赛给球迷印象最深的是20岁的小将陈培东,他在第四节最后阶段连得5分,终场前2.1秒又贡献了一次决定比赛胜负的抢断。

山东新星三战成名!15分创生涯新高 他被期待成下个丁彦雨航

陈培东得到15分3个篮板2次助攻

逆转之夜,山东球迷记住了敢打敢拼的陈培东。很多人期待他能够成长为山东男篮又一个像丁彦雨航那样的球星。

陈培东赛后自我点评:一场比一场放得开

主场拿下广州队,山东男篮赢得相当不容易。

11月10日上午,广州龙狮突然通过俱乐部官微发布通告,用替补外援亨特换掉前三轮表现不错的小外援赛克斯。此举也令很多人感到不解,因为赛克斯前三轮在CBA得分榜上高居第三名,为何把其换掉?据龙狮俱乐部内部人士介绍,此举实属无奈,“郭凯赛季报销后,我们队内线实力太弱,教练组只能冒险,用身高1.98米的亨特替换身高只有1.82米的赛克斯,这主要是为了增加场上高度。”昨晚,亨特身披3号战袍,和另一名外援尼克尔森一起出现在广州队首发阵容中,依然是熟悉的抢开局模式。开场后广州队内线连续得到罚球机会,很快以9:3领先。山东队虽然几次调整阵容,但始终处于被动局面,首节便以13:25大比分落后。

哈德森第一节打了8分24秒,只拿到3分。第二节前半段老哈手感依旧不好,内外线投篮频频打铁,反倒是梅斯内外线屡有斩获,本节一人砍下18分,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好在哈德森在本节快结束时终于找回好状态,不但自己进攻找到了手感,还频频助攻陈培东得分。

第四节比赛后段,陈培东的三分球帮助山东队追平了比分。终场前52秒,他篮下突破又拿下关键的2分,山东队100:96领先4分。此后,广州队的尼克尔森一个“不讲理”的三分球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现场再度紧张起来。果然,山东队的进攻不中给客队留下了最后一攻的机会。终场前2.1秒,广州队快速运球到前场,可惜出现失误,6号司坤底线救球,准备回传队友,结果被陈培东将球断下,他马上传给哈德森,耗尽了最后的比赛时间。比赛结束,广州队好几名队员瘫倒在球场上。

本场比赛,作为CBA“一年级生”的陈培东出场27分钟,得到15分3个篮板2次助攻,得分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赛后陈培东表示,这场比赛前两节球队打得比较紧,主场打得跟客场一样,下半场从防守做起,用防守带动进攻,逐渐打开了局面。谈到个人的表现,陈培定说:“应该说自己一场比一场打得好,逐渐放开了。”只打了三场CBA比赛就给球迷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拿过全运会青年男篮比赛亚军、代表中国打过三人篮球亚洲杯的陈培东,前途可期。

大彬赛后大赞陈培东:顶住压力可喜可贺

首节落后12分,此后三节一点一点往回追,最后1分险胜广州队,这样的结果让主教练巩晓彬也是惊出一身冷汗。赛后发布会上,巩晓彬表示,本场比赛打得比较胶着,前两节得分比较少,“我觉得问题出在过多地依赖外援,一旦外援下场,进攻就相对打得比较简单,成功率不高。再就是我们现在强调的所谓内线优势,我觉得几场比赛下来以后,其实我们内线并没有优势,无论是抢篮板还是进攻,其实都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好在最后经过集体的努力,我们最后赢下比赛,希望这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善于培养年轻队员的巩晓彬回归山东男篮后,提拔了多名青年队队员,其中他最器重的就是小将陈培东。打热身赛和季前赛时,大彬就多次让陈培东首发,如今终于看到了小将的潜力和希望。昨晚,巩晓彬再次将陈培东带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对爱将也是不吝表扬,“今天小将陈培东顶住了压力,我觉得可喜可贺,希望在后面的比赛,更多的球员站出来,为球队起到应有的作用。”

新时报记者 李夫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