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50天!AC米兰战尤文已是九连败 同期不胜国米多少尴尬

0-1负于尤文图斯后,AC米兰本轮结束后的排名暂时在联赛第14位。中外社交网站上,球迷们没有闹腾、没有失态,一边打趣为了看积分榜是不是需要换长形手机,一边苦中作乐的分析能支持76分钟才丢球,靠的是什么亮点。这或许是因为,AC米兰从球员到球迷,已经习惯了失败:事实就是,米兰已经1000多天没有在传统三强的相互比赛中取胜过了!

三项纪录:首先,自从2016年12月24日,AC米兰在意大利超级杯里击败尤文夺冠至今,在长达1050多天的时间里,红黑军9次遭遇尤文图斯(意甲6、意杯2、意超杯1),战绩是9战全败,净负15球。

其二,单说客场,在尤文图斯竞技场,AC米兰从2012-13赛季至今,已经是9连败(8场意甲、1场意杯)。这场只丢1球确实算是不易,因为此前8场败局,3场丢了3球,3场丢了2球。这个纪录尤其耻辱:因为尤文竞技场落成投产之后,AC米兰是第一支,也是截止目前唯一一支在这里9连败的球队,堂堂7夺欧冠的豪门,到了中下游弱旅也未曾达到的“高度”,何其尴尬!

其三,在这1050天里,AC米兰不单单是打尤文战绩糟糕,同期对阵国米,在联赛赛场上也是非平既负,没有胜绩。3年多来,传统三强的十多次对决,竟然赢不下一场,何其尴尬!

马尔蒂尼、博班等人,总是习惯性的表示:“我们是AC米兰,我们要做对得起这件球衫厚重历史的事”。但殊不知,红黑军团的声望和国际地位不仅仅依靠奖杯陈列室和历史影集来阐述,也需要球队偶尔能给痴心死忠球迷们带来新的欢愉——或者说,是安慰。北方三强的对决,每一场都是面对全球几百家电视台直播,每一场都是球场满座万众关注,但在这么长的时间里,红黑军拼不下一场胜利,这确实对那些还坚持在这个阵营的球迷而言,过于残忍。

上一次米兰主场赢尤文还更久远,2001年加图索的破门

红黑军现在境况不佳:主帅一换再换,却似乎越折腾越不见起色;高层错误不断,再丢出新的主帅替罪羊,也无法平息众怒;埃利奥特虽然财大气粗,但从李勇鸿手中接手米兰,本就是意外,他们无心长期经营,几年内米兰还可能再经历易主;争四连年失败,球队财政状况堪忧,寅吃卯粮、拆东补西的勉力支撑,这边厢是没钱引援,那边厢还年年巨额赤字以至于被欧足联FFP处罚……球队现在所能仰仗的力量,也就只有豪门底蕴和历史情怀了。然而,这样的1000多天三强内战的耻辱战绩,岂非不正是在给自家的底蕴抹黑?如果这样的耻辱纪录延续下去,再厚实的底蕴,又能留下几分?

谁还记得这支米兰?

输给尤文不可怕。可怕的是,红黑军一次又一次输掉这样级别的比赛后,已经麻木,已经习惯,已经不再试图挣扎,已经能够平静的安乐死。多伟大的历史豪门!跌落至这般田地,球队从上到下每一个人都应该彻底反思!球队需要从根子里纠错改革。米兰漫长的冬日梦魇仍在继续,唯有知耻,才能后勇,才能让人看到春日将至的曙光。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