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厦送山西男篮新赛季首败 李春江:胜利归功于强硬的防守

杭州日报记者 戚珊珊

回到主场的浙江广厦男篮昨晚迎战山西队,最终100∶91获胜,终结了山西队连胜,也送给了对手新赛季首败。

李春江称赞队员训练刻苦 希望都能有机会上场

山西队的主帅王非和外援富兰克林都是广厦的“老朋友”了。刚刚从辽宁和新疆两个客场带着一胜一负战绩回来的广厦,在赛前海报上霸气地喊出了“‘晋’来一战”四字,展现了回到主场的求胜之心。

此前广厦的多名新人已经陆续登场亮相,本场比赛广厦又是“锐”字号球员满场飞。本赛季凡是刚进联盟的一二年级运动员,裤腿上都印有一个“锐”字,取自新锐之意。随着比赛推进,广厦这些小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也在日渐增多。尤其是在第二第三节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双外援、1名老队员再加两名“锐”字号球员成为广厦场上常态,以老带新,既锻炼年轻人,也给了胡金秋等人更多的休息时间。

“今天12人全部出场了,希望不要限制在只有几个人打球,大家训练都十分刻苦认真,希望能让更多人上场。”李春江赛后表示。

作为全联盟本土阵容最年轻的队伍,相比之下,29岁的“宝岛小飞人”刘铮已经算是队中年纪较大的球员了。本场他展现出老辣的球风,出色的防守能力配上丰富多样的进攻手段,关键时刻毫不手软,在他的带领下任由山西队几度发起反扑都还是差一口气,无法真正反超比分。

末节决战,富兰克林扛起进攻端大旗,连续造成杀伤,刘铮先是篮下高难度2+1打成,接着又低手上篮打进,帮助广厦奠定胜局。刘铮全场斩获25分5篮板5助攻,赛后他谦虚地表示,“这都是队友给我创造了很多机会。”可以说,刘铮的日渐成熟,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野兽”林志杰离开后的空缺。

伤愈复出的赵岩昊也在第一节替补登场,这也是他个人本赛季的首次亮相。“赵库里”风采依旧,一上来就一记中投得手,接着又反击快攻得手,一口气连得4分。上一轮客场和新疆队战至加时最后惜败,广厦正是吃了人员短缺的苦,如今赵岩昊的真正回归对广厦来说十分解渴。

小外援艾伦·杰克逊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色,高超的传球彻底盘活了全队进攻,本场他虽然得分不多只有8分,但多达15个助攻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这也正是广厦所需要的外援类型。

赛后复盘时,李春江将这场胜利归功于强硬的防守,“全队防守做得非常好,无论是整体还是对对方重点人,但中间有些松懈,给比赛拉回来一些难度,希望能一鼓作气拿下比赛。”下一场比赛将在周三打响,广厦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