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动请战+出战三场+大逆转伊藤!19岁孙颖莎成世界杯最大发现

孙颖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中国队3-0零封东道主日本队夺冠,其中19岁小将孙颖莎3-2逆转伊藤美诚这盘单打打得最精彩。本次世界杯团体赛孙颖莎出战三次,分别3-0胜埃及一姐梅谢里夫、3-1胜美国的张安、3-2逆转战胜伊藤美诚,可以说孙颖莎交出了一份非常精彩的答卷,中国队女队核心主力层的大门正在向她打开。

她2019收获了两项世界冠军

孙颖莎与日本的东京体育馆有缘,早在2017赛季当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刚结束的时候,中国队就派遣16岁的孙颖莎与陈幸同一起,在陈梦的带领下参加那年的日本公开赛。结果孙颖莎一炮走红囊括女单和女双冠军,第二个月的世界排名直接空降到第10。

然而孙颖莎的世界冠军梦却没有想像的那么顺利,去年1月初的世界杯团体赛队内选拔赛,孙颖莎状态不太好,只获得第五。今年3月的世乒赛团体赛队内选拔,孙颖莎与顾玉婷并列第六名。去年孙颖莎一度遭遇低迷,去年中国公开赛她还首轮意外输给已经不是日本女队主力的浜本由惟,而且由于首轮输球按照当时队里的规定被暂停参赛一次、无缘参加去年的日本公开赛。

到了2019赛季孙颖莎状态明显回升,3月初国乒在深圳的“地表最强12人”战,她以8胜3负获得亚军,直接抢到一张世乒赛女单门票。今年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孙颖莎女单第三轮4-1淘汰伊藤美诚,取得这场举世瞩目的中日女乒00后对决的胜利。世乒赛女双决赛,孙颖莎与王曼昱搭档击败伊藤美诚和早田希娜组合,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

本次世界杯团体赛是明年奥运会的测试赛,今年9月中国乒协做出参赛调整安排,一度让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缺席德国公开赛专心备战这次世界杯团体赛。但由于一些球员的状态发生变化,中国女队最终的世界参赛名单是:丁宁、刘诗雯、陈梦、孙颖莎、王曼昱。其实中国女乒在世界舞台上真正的对手不多,孙颖莎小组赛赢梅谢里夫、八强战3-1战胜美国队张安那两场比赛,都赢得比较轻松。

而今晚与伊藤美诚再战,主场作战的伊藤美诚确实发挥得很不错,对手以11-8、11-9先取得前两局的胜利。而孙颖莎不慌不忙,她随即以11-6、11-7扳平局分。决胜局7-10落后的时候,孙颖莎更是展现出危机之中临危不惧的本色,她连得5分逆转对手,以个人的第一盘三大赛团体决赛的胜利,证明了自己。

进奥运阵容?只能说努力争取

现在说这一场球就决定孙颖莎能进东京奥运会阵容,目前看还有些为时过早,毕竟这次世界杯团体赛只是一次奥运测试赛。而明年年初的釜山世乒赛团体赛,才是东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考。目前对孙颖莎来说,前面的路看似比较平坦,但未来每一步的机会都需要她好好把握。

首先就是这个月的白金赛事奥地利公开赛,以及在新加坡举行的T2钻石联赛,还有12月的国际乒联年终总决赛。目前孙颖莎最新女单世界排名已经来到第三,要证明自己是真正的王者,孙颖莎就需要努力积累自己的国际积分,争取尽快达到世界第一的高度。

如果近期状态保持得好,各种国际比赛表现依然优秀,孙颖莎参加明年上半年的世乒赛团体赛的可能性就会大增。现在可以肯定的是,不论孙颖莎是否入围明年的国乒东京奥运阵容,她都将很有可能是下一个巴黎奥运周期中国女队继续重点培养的对象。那么明年年初的亚洲杯,作为新科亚锦赛女单冠军,孙颖莎就必须抓住机会打好,所谓打好就是要夺冠,只有亚洲杯夺冠才能锁定一张明年下半年的女乒世界杯参赛门票。一旦明年下半年拿到女乒世界杯冠军,孙颖莎在中国队的主力地位才将会更加稳固。

至于现在来看,孙颖莎是否有机会打东京奥运会?这个问题可能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才好下更准确的结论。(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