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开赛最大冷门!广东负吉林遭赛季首败 琼斯轰49分三双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2019-20赛季CBA常规赛第四轮,前三轮均保持不败的广东男篮在上半场领先13分的情况下,三节被追平,末节则一直处于落后,最终客场115-120不敌吉林男篮,遭遇赛季首败,吉林队则取得开季四连胜。广东主帅杜锋本场禁赛无法临场指挥,吉林队外援琼斯砍下49分10篮板11助攻。

赛事特写

本场数据

本场比赛,广东队在篮板球方面以47-41稍占上风。2分球命中率,广东队和吉林队分别为56%和61%。3分球方面,广东队36投13中,吉林队24投8中。全队失误数,广东和吉林建分别为13次和10次。

吉林队本战5人得分上双,琼斯砍下49分10篮板11助攻的大号三双,霍尔曼18分13篮板,崔晋铭18分6篮板1助攻,代怀博12分3篮板1抢断,姜宇星11分4助攻3篮板2抢断。广东队方面,布鲁克斯贡献36分12篮板4助攻1封盖,易建联27分14篮板4助攻3抢断,任骏飞20分,威姆斯11分5篮板8助攻,赵睿8分5篮板3助攻2抢断。

本场最佳:琼斯大号三双率队取胜

吉林队外援琼斯此役登场44分钟,2分球24中18,3分球6中2,罚球12中7,砍下全场最高的49分,另有10篮板11助攻1抢断入账,成为球队击败广东的头号功臣。

比赛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广东与吉林共交手51次,广东42胜9负处于上风。上赛季常规赛,双方各胜一场,吉林先在客场以105-97的比分击败广东,广东随后在客场132-111复仇成功。

杜锋禁赛无法临场指挥

上一场对阵山东的比赛中,广东主帅杜锋因为行为过激,遭到当值裁判的驱逐。根据规则,杜锋将被取消本场比赛的临场指挥资格。

广东遭遇赛季首败

广东队上赛季常规赛取得18连胜的开局,送给他们赛季首败的同样是吉林。值得一提的是,广东队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19年2月12日的一场常规赛,当时球队在客场以104-110不敌上海。

吉林保持不败

送给广东赛季首败之后,吉林队将开季连胜扩大到四场,成为迄今为止仍保持不败的三支球队之一,另外两支全胜的球队分别为新疆和北京。

广东半场0次罚球

上半场,吉林队全队仅6次犯规,而且没有1次投篮犯规,因此广东队全队没有1次罚球,前两节得到的53分全部为运动战得分。

比赛亮点

赵睿命中超远三分

首节比赛开始不久,赵睿左侧45度三分线外接易建联横向传球,接球就投,命中空心三分。

易建联标志性空接暴扣

第二节,易建联与威姆斯完成精妙配合,挡拆后顺下篮下,接球完成标志性的空中接力暴扣。

琼斯压哨上篮追平比分

第三节节末,广东进攻失误,吉林队快速反击,琼斯在最后时刻完成压哨上篮,帮助吉林队在第四节开始前将比分追成81平。

代怀博末节4记三分

吉林队的代怀博末节单节飙中4记三分球,成为吉林队获胜的功臣。

比赛回顾

首节比拼,主场作战的吉林队先发制人,随着琼斯抛投命中,吉林队开场以15-9占得先机。任骏飞随后挺身而出,个人连得8分,为广东队稳住局势。第一节战罢,吉林队24-21领先3分。

第二节,布鲁克斯率先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24平。随着易建联远投再中,广东队以27-24实现反超。广东队随后逐渐拉开分差,最多时以50-37领先13分,但吉林队节末重新迫近比分,琼斯完成压哨进球。半场结束,广东与吉林战成53-47。

下半场易边再战,易建联率先中投命中,广东队逐渐扩大优势,一度以70-58领先12分,但吉林随后发起猛烈反击,随着琼斯节末上篮命中,吉林队成功在三节过后将比分追成81平。

最后一节,双方进入最后的决战。吉林队率先发力,打出一波14-6的攻势,以95-87领先广东8分。吉林队的代怀博单节命中4记三分球,帮助吉林队在第四节后半段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吉林队最终成功将优势保持到终场结束,以120-115的比分拿下本场比赛。

首发阵容

广东男篮:胡明轩、赵睿、布鲁克斯、任骏飞、易建联

吉林男篮:崔晋铭、琼斯、姜宇星、张彪、钟诚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5轮,11月13日,吉林客场挑战新疆,11月14日,广东客场对阵四川。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