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九连冠!乒乓世界杯女团中国3-0日本问鼎 孙颖莎上演大逆转

[摘要]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中国女队横扫日本第11次夺冠,刘诗雯搭档陈梦双线作战,孙颖莎决胜局上演大逆转,实现9连冠。

孙颖莎上演连扳五分大逆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9年乒乓球世界杯团体赛女团决赛中日之战,中国队队长丁宁没有出战,中国队派遣刘诗雯、陈梦、孙颖莎三人参赛。刘诗雯双线作战,孙颖莎在与伊藤美诚的决胜局中7-10落后连拿5分上演大逆转。中国队最终3-0战胜日本队实现世界杯团体赛九连冠。

男乒方面,在许昕/梁靖崑男双先失1分的情况下,以总比分3-1逆转战胜韩国队,收获冠军,获得赛会8连冠,樊振东先后战胜张禹珍、李尚洙一人独得2分。中国男队就此实现自2007年第5届世界杯以来,男团八连冠壮举。

刘诗雯/陈梦3-0(11-7、11-9、12-10)石川佳纯/平野美宇

第一局开始后两对组合先激战成1-1,石川佳纯/平野美宇取得4-2的领先,刘诗雯和陈梦将比分追成5-5。日本组合将比分扩大到6-5,刘诗雯/陈梦连得4分以9-6反超比分。刘诗雯/陈梦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7先拔头筹。

第二局刘诗雯/陈梦3开局连得3分取得3-0的领先,对手立即将比分追成3-3平。刘诗雯/陈梦随即又取得5-3的2分优势,中国队组合7-4领先时日本队主教练叫了暂停。刘诗雯/陈梦在9-4领先后被对手连追2分,中国队教练也叫了暂停。刘诗雯/陈梦10-8获得局点,并以11-9将局分扩大到2-0。

石川佳纯/平野美宇第三局一度先取得5-1的领先,刘诗雯和陈梦将比分追成6-6。石川佳纯/平野美宇以10-7拿到局点,但刘诗雯/陈梦稳扎稳打连得5分,以12-10逆转取胜。就此刘诗雯/陈梦3-0直落三局完胜对手,为中国队取得大比分1-0的领先。

孙颖莎3-2(8-11、9-11、11-6、11-7、12-10)伊藤美诚

第一局开始后伊藤美诚取得5-1的领先,孙颖莎将比分追成5-5,但伊藤美诚立即又取得7-5的领先。伊藤美诚以10-6获得局点,并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伊藤美诚3-0开局,她随即将优势保持到7-2。孙颖莎在4-9落后时连追4分,将比分追成8-9。日本队主教练马场美香为伊藤美诚叫了暂停,孙颖莎随即将比分追成9-9,伊藤美诚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1-9将局分改写为2-0。

第三局伊藤美诚3-2开局,孙颖莎在4-5落后时连追5分,迅速以9-5反超比分。孙颖莎10-6获得局点,并以11-6将局分改写为1-2。第四局孙颖莎开局取得7-1的领先,伊藤美诚努力追分,但孙颖莎还是以8-3继续压制对手。孙颖莎10-6获得局点,并以11-7扳平局分。

决胜局伊藤美诚先取得3-1的领先,伊藤美诚5-2领先交换场地。随后伊藤美诚发球下网自己失误送出一分,孙颖莎将比分追到4-5。中局激战孙颖莎将比分追到7-8,伊藤美诚10-7获得盘点。孙颖莎算准对方球路连续追分,她以12-10奇迹般地逆转战胜对手,就此孙颖莎以3-2实现大逆转。

刘诗雯3-0(11-3、11-8、11-5)平野美宇

平野美宇首局开始后先得到第1分,刘诗雯随即取得3-1的领先。刘诗雯在4-3领先后连得7分,以11-3迅速取得开门红。第二局平野美宇4-1开局,随后她取得6-3的领先。刘诗雯以7-6反超比分,平野美宇又将比分反超为8-7。刘诗雯连得4分,以11-8继续扩大领先优势。

第三局开始后,平野美宇的前两个发球全部被刘诗雯破解,刘诗雯取得4-0的领先。刘诗雯继续以6-2领先对手,随后刘诗雯将优势保持到8-3。平野美宇将比分追到5-9,中国队教练叫了暂停。刘诗雯10-5获得冠军点,并以11-5结束战斗。这样刘诗雯就以3-0完胜平野美宇,中国女队以3-0的大比分战胜日本队,实现世界杯女团的九连冠。(慎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