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国赛-中国女足点球战4-2巴西成功卫冕 彭诗梦幸运拒点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2019年永川女足四国锦标赛决赛,中国女足对阵巴西女足。该场对决,双方常规时间战成0-0平,比赛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国女足4-2战胜对手,成功卫冕冠军。

比赛焦点

  1. 皮娅曾辅佐多曼斯基执掌铿锵玫瑰:现任巴西女足主帅皮娅,在多曼斯基执掌中国女足时期是教练团队成员。
  2. 中国女足成功卫冕:本届赛事,身为卫冕冠军的中国女足先后战胜新西兰女足以及巴西女足从而成功卫冕。

女足点球战胜巴西,获得四国赛冠军

精彩瞬间

第4分钟,中国女足前场右路策动攻势,王霜接应队友传球晃开防守起脚传中,埋伏在禁区中路的唐佳丽跃起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王霜越位

中国队头球

第11分钟,桑托斯前场右路得球起右脚传中,禁区内出现混战,德本哈禁区弧接传球随即起左脚抽射,彭诗梦站在门前稳稳将球抱住。

巴西队打门

第14分钟,巴西女足策动反击,卢德米拉接德本哈斜塞带球突至禁区弧,李梦雯追防时拉人犯规,巴西女足获得任意球,玛塔主罚起左脚射门,皮球击中人墙后擦横梁飞出底线。

李梦雯绝地回追

玛塔任意球打门

第22分钟,巴西女足策动反击,德本哈前场右路接到队友斜长传,德本哈随即带球内切晃过翟晴苇后起左脚抽射,皮球稍稍偏出球门立柱。

巴西队打门

第24分钟,塔米雷斯中圈附近迎球起左脚送出过顶长传,德本哈前插接应,翟晴苇解围失误抡空,德本哈前插控球突入禁区面对彭诗梦起脚单刀捅射,彭诗梦倒地封堵将球扑出。

彭诗梦出击

第29分钟,王霜精准长传造杀机!唐佳丽用肩膀稳稳卸下皮球后,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唐佳丽连续晃过摆脱防守横传,巴西女足队员飞身冲顶将球解围出底线。

唐佳丽打门

第33分钟,眼看左路防守压力过大,贾秀全用老将刘杉杉换下了年轻的翟晴苇,加强这一侧的防守。

刘杉杉替补出场

第43分钟,巴西女足中场断球策动反击,德本哈带球沿中路推进吸引防守斜塞左路,卢德米拉反越位前插接应带球沿左路突入禁区晃开防守起右脚搓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巴西队打门

半场结束时,两支球队均未破门互交白卷。

第50分钟,王霜主罚左路角球传球门前点,埋伏在此的李影高高跃起抢点甩头攻门,皮球偏门而出。

中国队反击

第52分钟,中国女足长传球策动攻势,泰拉争顶解围不远,唐佳丽前场中路迎球挑传禁区弧,李影前插接应观察到门将站位靠前选择迎球起脚吊射,皮球越过门将头顶稍稍高出球门横梁。

李影吊门

第57分钟,王霜主罚左路角球起左脚传中,埋伏在中路的马君高高跃起抢点头槌攻门,皮球弹地后从戴安娜胯下穿越发生折射,皮球随即擦柱而出。

马君打门

第74分钟,卢娜主罚前场任意球传禁区,防守队员将球捅出禁区,拉克尔外围迎球起脚大力劲射遭封堵。

第79分钟,吴海燕防守盖娅时犯规,吴海燕随即向盖娅示好拍了一下盖娅肩膀,但盖娅反应过激伸手甩开了吴海燕的手臂。

盖娅反应过激

第83分钟,巴西女足前场策动攻势,艾琳中路得球斜塞禁区弧,拉克尔前插接应迎球起脚抽射,彭诗梦站在门前将球抱住。

第91分钟,巴西女足前场获得任意球,安德鲁辛瓦主罚起脚轰门,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95分钟,巴西女足反击,盖娅带球沿右路突入禁区随即面对门将起右脚单刀抽射,皮球偏门而出。

巴西失单刀

最终,双方常规时间内战成0-0平,比赛进入点球决战。

点球战第一轮,王霜率先主罚起左脚推射命中,塔米雷斯主罚点球起脚抽射,皮球击中立柱反弹击中彭诗梦背部后飞出底线,中国女足1-0。

王霜命中

点球战第二轮,唐佳丽主罚命中,艾琳随即主罚也命中,中国女足2-1。

巴西罚丢点球

唐佳丽命中

点球战第三轮,刘杉杉主罚起右脚抽射命中,卡克尔主罚抽射命中,中国女足3-2。

第三轮,巴西命中点球

刘杉杉命中

点球战第四轮,吴海燕主罚起右脚抽射中路得手,安德鲁辛瓦罚丢点球。

巴西再次罚丢点球

最终,中国女足通过点球战4-2取胜。

中国队庆祝夺冠

中国队高举奖杯

中国女足首发阵容:

门将:12-彭诗梦;

后卫:6-翟晴苇(34分钟,2-刘杉杉)、5-吴海燕、22-罗桂平(80分钟,17-古雅沙)、26-李梦雯;

中场:28-唐佳丽、8-马君(80分钟,20-张睿)、25-姚凌薇(79分钟,13-王焱)、29-张馨(58分钟,15-宋端);

前锋:10-李影(58分钟,9-杨丽)、7-王霜;

巴西女足首发阵容:

门将:1-芭芭拉;

后卫:6-塔米雷斯、20-戴安娜、3-艾丽卡(46分钟,5-泰拉)、2-桑托斯;

后腰:8-福米佳(60分钟,13-艾琳)、23-卢娜(88分钟,17-安德鲁辛瓦);

前卫:11-舒(61分钟,18-拉克尔)、10-玛塔、9-德本哈;

前锋:19-卢德米拉(46分钟,15-盖娅);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