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俄勒冈总教头再添罪状?23岁田径女将控诉被其虐待一度轻生

凯恩

腾讯体育11月10日讯 据多家美国媒体报道,长跑运动员玛丽-凯恩(Mary Cain)向媒体控诉,自己在知名田径教头萨拉扎执教的俄勒冈计划备受心理和生理的双重虐待,一度想要自杀。

2013年,17岁凯恩在国际赛场开始崭露头角。不久后他加入了NIKE的俄勒冈计划,该计划由著名的中长跑教练萨拉扎(Alberto Salazar)担任总教练。

当时,凯恩被认为是中长跑领域最具前途的女运动员之一,并已经创造了几项国家纪录。在《纽约时报》的一个视频采访中,凯恩表示自己有“成为有史以来最杰出的女子运动员的打算”,为实现这一目标加入了俄勒冈项目。

现年23岁的凯恩向媒体表示,自己在该训练营受到了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虐待,以至于让自己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一度割腕。在萨拉查的指导下,她被告知要减重,需要减到114磅(51.7公斤)。凯恩还透露自己因为营养不良曾三年没有正常的生理期,而且因骨质疏松折断了五块不同部位的骨头。

“他通常会在我的队友面前称我的体重,如果我没有达到标准,他就会公开羞辱我。”凯恩控诉萨拉扎。

俄勒冈计划目前已经被NIKE叫停,不过NIKE表示,“将极其严肃地对待这些指控,并将立即展开调查,听取前俄勒冈项目运动员的意见”。

萨拉扎此前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禁赛四年,原因是向运动员提供和使用睾酮类禁药,NIKE随即关闭了这一精英运动员计划。此前英国中长跑名将莫-法拉也是这里的一员,包括来自亚洲日本的跑者大迫杰等等名将。

已经60岁的“老头”萨拉扎才陷入禁药丑闻,如今又被指控虐待运动员。昔日中长跑知名教头,如今已是名誉扫地。(阿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