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帆船赛青少年统一设计组别开赛 124位选手参赛

中国杯帆船赛青少年统一设计组别开赛 124位选手参赛

腾讯体育讯 11月9日上午10时,随着开赛的喇叭声响起,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青少年统一设计组别在深圳大鹏桔钓沙海域拉开战幕。75条帆船、124位选手依据船型分为4个组别——OP男子、OP女子、RS-FEVA和FAREAST 23R进行三轮较量。第一比赛日结束后,据临时成绩显示,陈楠、采奕宸位列OP男、女子组第一,孟扬、牛诗茵在RS-FEVA级比赛中领先,南京外国语学校队暂时领跑FAREAST 23R级。

“风还不够大,还能再大点”

第一比赛日海面风力达4至6节,中国杯帆船赛青少年项目负责人李明表示,这种风力对青少年、初学者而言是比较适中的。

来自御风者航海会的OP男子组选手王奎霖对于风力情况有自己的看法:“第一个比赛日,风小浪小,我没能发挥出自己的全部实力。对我来说,风越大,我越稳,所以让风来的更大些吧!比赛要更刺激,才有意思。”今年9岁的王奎霖是第一次参加中国杯帆船赛,目前暂列第23位。

“开上我心爱的小帆船”

上午11时,RS-FEVA级选手梁熙蕾与李安好完成第一轮比赛后唱起了歌,并对歌曲《骑上我心爱的小摩托》进行了改编:“骑上了我心爱的小帆船,它永远不会堵车,嘟嘟嘟嘟嘟嘟......它让我远离烦恼和忧伤。”

然而,这对欢喜搭档在第一轮比赛中遇上了麻烦。由于出发前绳索缠绕失误,准备升起球帆时却发现球帆被缠住,无奈弃用。“无法使用球帆对我们的比赛成绩产生了影响,明天我们必须要做好检查准备工作,不能再出现类似的疏忽。”

谈到这个级别的冠军归属,梁熙蕾与李安好都认为孟杨/牛诗茵组合、冯子帆/钟礼键组合最有希望。“他们的配合都很好,有时我们还没绕完一标,他们已经准备绕二标了。”

2018年TOPPER世界帆船锦标赛4.2级别总冠军冯子帆是第三次参加中国杯帆船赛了,目前他与钟礼键的组合暂列第二。冠军当然是他们的目标。“做计划、分析对手,目前我的对手只有排在第一的孟杨/牛诗茵组合。我和钟礼键体重轻有优势,希望明天风大一些,这样我们会行驶得更快些。”

OP级组或上演黑马逆袭

海面上各种颜色的船帆迎风竞赛,码头边家长和观众翘首以盼,FAREAST 23R级御风者1队船员王昕紫的妈妈就是其中一位。“我必须为孩子鼓掌,希望他们能继续稳定发挥,借助风的力量去触摸大海,感受大自然的力量,帮助船队登上领奖台。”

11月10日,中国杯青少年统一设计组别将产生最终排名。李明表示,FAREAST 23R级的竞争最激烈,第一比赛日中有部分船只发生碰撞,在组委会保障团队的努力下予以迅速解决。

“OP级组参赛选手年龄普遍较小,心态、场上状态稳定性相对差一些。在这个组别,黑马逆袭是经常上演的好戏。希望小选手们在最后几轮比赛中稳扎稳打,发挥出自己最优秀的水平,在中国杯不留遗憾。”李明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