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哈德森成山东队内篮板王 球队内线能否为老哈减负

11月9日,结束两个客场之旅的山东男篮回到了济南,接下来球队将开启连续三个主场的“甜蜜赛程”,三个对手,先后是广州、天津和广东。免去了舟车劳顿,家门口作战的山东队将以逸待劳,从实力上来讲,除了卫冕冠军广东,广州、天津实力有限,都是山东男篮能够战而胜之的对手,在冲击季后赛的道路上,这两场也是必须要拿下的胜场。

赛场上哈德森与队友交流

出师不利,广州折损大将

就在奔赴山东之前,广州男篮在第三轮迎来了一个坏消息。在双加时不敌北控的比赛中,球队主力轮转球员、2016年CBA选秀状元郭凯遭遇重伤,赛季提前报销。

“感谢媒体和球迷对郭凯伤势的关心,郭凯在昨晚比赛中表现极为出色,屡屡在关键时刻用积极的防守带动球队,激情感染全场,但在加时赛中不慎意外受伤。经诊断郭凯右脚脚底筋膜撕裂,他将无法代表球队出战本赛季剩余比赛。祝愿郭凯早日康复,俱乐部将全力支持及配合康复工作,期待更强大的你重回赛场。”11月9日,广州队在官宣中这样写道。

今年27岁的郭凯身高2米02,已经是CBA四年级生,本赛季在代表广州队出战的三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8.7分4.7个篮板1.7次助攻1.7次盖帽,场均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8.8%,是球队轮转阵容当中的重要一员。郭凯赛季报销,对广州男篮排兵布阵的影响显而易见。

有韧劲儿,对手不容轻视

在前三轮比赛当中,广州同山东男篮一样,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其中,两个主场全输,客场则战胜了实力不俗的深圳队。

尽管广州男篮失去了郭凯,但客场战绩好于主场、能跟本赛季实力提升明显的北控鏖战两个加时,这些细节在提醒山东队:这支球队不好惹。

自从俱乐部2010年成立以来,广州男篮一直算不上CBA强队,球队仅仅打进过一次季后赛。然而,这支很多人眼里的鱼腩球队,总能打出一些出人意料的比赛,其中,不乏当年客场掀翻广东的经典之战。

目前,两位外援赛克斯和尼克尔森是广州男篮主打,其中赛克斯以场均33.7分,位列CBA得分榜第三位,他同老哈的交手,也将是两位疯狂得分手之间的较量。

终止连败,山东动真格的

客场输给广东之后,山东男篮已经遭遇了两连败,尽管球队两场比赛的过程可圈可点,但终究没有赢得最后的胜利。

一切靠成绩说话,是竞技体育最残酷的一面,纵使过程再好,没有最终的胜利,球迷也有不买账的时候。对山东队而言,赢下广州止血,已经刻不容缓。  

不出意外,轮休一场的老将张庆鹏,将会在同广州的比赛中复出,场均能够贡献30.7分11.3个篮板9.3次助攻的哈德森,仍将是球队攻城拔寨最强有力的武器。目前,老哈上述三项数据均领跑全队,对一位35岁的老将,如此高负荷作战显得有些残忍。对其他球员而言,为老哈减负,将是最主要的任务。比如内线能否多抢一些篮板,而不是后卫出身的哈德森,杀进禁区抢了球队篮板王的封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