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口怎能吃成胖子?孔蒂请别太心急 国际米兰夏季转会真不差

完美主义者孔蒂在周中欧冠赛后的发言,一石激起千层浪。意大利足球界和媒体界针对“孔二愣子”的失态,进行了大规模的讨论。孔蒂对于俱乐部今夏转会操作的批评,尤其引发了外界的关注。那么,国际米兰今夏的转会操作,真的像孔蒂一时气话里所说的“犯下了严重的错误”吗?

一口怎能吃成胖子?孔蒂请别太心急 国际米兰夏季转会真不差

让我们先来回顾下意大利媒体对意甲20队今夏转会操作的总结评分。《米兰体育报》今年打出的最高分为“8-”,仅有两队获此殊荣,一支是国际米兰,一支是近年连霸意甲的尤文图斯。国际米兰这个夏天成功清洗了更衣室里的不安定分子,还引进一批实力派球星,有力增进了球队实力。在锋线上,蓝黑军团创下队史转会费纪录,签下了比利时锋霸卢卡库(孔蒂点名要求引进此人),还租借到了智利快马桑切斯。在中场位置上,国际米兰签入了巴雷拉和森西,戈丁的加盟则让防线有了定海神针。

可以说,国际米兰体育首席执行官马罗塔的操作获得了外界的一致肯定。另一家意大利媒体《慢镜头》甚至评价国际米兰是今夏转会最成功的意甲俱乐部,给出了8.5分的最高分(尤文图斯获得7分)。通过今夏的转会操作,国际米兰全队身价增长了1.2亿欧元,同样位列意甲20队榜首。然而,需要指出的是,国际米兰正走在复兴路上,球队的阵容本就不像皇家马德里等超顶级队伍一样殷实。阵容的增强需要循序渐进,不可能一个转会窗就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作为蓝黑军团最强劲的对手,尤文图斯今夏转会窗后,全队身价也上涨超过了1亿欧元。

一口怎能吃成胖子?孔蒂请别太心急 国际米兰夏季转会真不差

国际米兰俱乐部和欧足联的财政公平和解协议刚刚正常届满。不过,球队仍然需要继续遵循欧足联要求,理性在转会市场上投入。在这样的情况下,国际米兰今夏完成一系列明智的转会操作(分期付款引进卢卡库、先期租借森西等),难能可贵。当然,对于完美主义者孔蒂来说,他和其他教练一样,永远不会对阵容满意。他欧冠赛后的失态合情,但确实并不合理。

意大利传奇教练卡佩罗就此点评道:“国际米兰在持续进步。我觉得好消息多于坏消息。孔蒂应该冷静些,不应该满是负面情绪。他才上任几个月,在意甲的带队表现非常好,欧冠的表现也还不错。或许,他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我们都很熟悉孔蒂的铁血意志和超强求胜欲。可以说,这些是他的优势。”意大利传奇球星皮耶罗认同卡佩罗的观点,他说道:“孔蒂的话过于激烈。言重了!”

一口怎能吃成胖子?孔蒂请别太心急 国际米兰夏季转会真不差

坦率地说,孔蒂如此生气,还有一个原因来自于国际米兰的不走运。桑切斯刚进入状态,就在国际比赛日,被哥伦比亚国脚夸德拉多踢伤,只能休息到下半赛季才能复出。今夏优质引援森西的伤情同样对蓝黑军团的表现产生了关键影响。这自然影响到了孔蒂的心情,何况他本就是一个畅所欲言的性情中人。对于孔蒂的性格,他的老伙计马罗塔自然清楚。这次孔蒂的公开失态显然并不意味着教练团队和决策团队的势不两立。这仅仅是一场茶杯中的风暴而已。

毋庸置疑,孔蒂是欧洲足坛的顶级主教练。不过,要想改变现状,孔蒂首先需要自己好好考虑下如何丰富战术,高效赢球。毕竟,冬季转会窗口还有将近两个月才会开启。周末和维罗纳的比赛后,国际米兰将就此结束22天7战的魔鬼赛程,并迎来为期两周的休赛期(国家队比赛周)。借此时机,孔蒂可以好好调整下情绪,让自己和球队可以用更好的状态重新出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