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贾斯汀-霍勒迪:帮助步行者赢球是我的职责

今晚,步行者再一次演绎了团队篮球的力量和强大。

赛季刚开始三周,步行者的比赛才打了9场,就已经3次碰上活塞。此前两场步行者阵容还算完整,却没能赢得比赛。今天的比赛开始前,步行者伤了5人,原本胜算不大,却成功逆转活塞,拿下胜利。全队7人得分上双,步行者再一次打出了团队篮球。

30岁的老将贾斯汀-霍勒迪,是步行者唯一一个80后。今晚,他拿下本赛季最高16分,6个篮板,4个盖帽。

“我的职责,就是帮助球队要么保持优势,要么改变比赛。”贾斯汀-霍勒迪说。

专访贾斯汀-霍勒迪:帮助步行者赢球是我的职责

防守是我们的标志

贾斯汀-霍勒迪在今夏与步行者签订了一份一年480万的合同, 这是他所效力的第7支NBA球队。正是多年辗转多队的经历,让霍勒迪能够快速适应,快速融入新球队中。步行者今夏大换血,失去了太多有经验的球员。贾斯汀-霍勒迪的加入,无疑会给这支年轻的步行者带来很多帮助。

在今日对阵活塞的比赛中,首节的步行者,状态非常不好,一度落后15分,比赛暂停镜头给到观众席时,球迷们都面带失望的表情。“我希望知道第一节是怎么一回事。如果我们能知道为什么会慢热,就不会发生了。但好的是,比赛不只有一节,我们还有机会去回答这个问题并且做出改变。现在我们必须要找到原因以后不能再这样开场了,这是好事。”说到第一节球队的表现,霍勒迪也有些无奈。

随着第二阵容的加入,效果立竿见影,攻防两端都有所改观,帮助步行者在第二节实现了反超。替补上场的霍勒迪,TJ麦康奈尔以及迈克德莫特均得分上双。霍勒迪曾经随勇士拿下总冠军,他知道什么是好的教练,什么是好的替补,什么是好的球队。他告诉腾讯体育说:“给球队带来能量,这就是我们后备阵容应该做的。我之前在勇士打球的时候,我看到球队的第一阵容,第二阵容一起成就了一支伟大的球队。无论是你带领球队拿到领先,还是帮助球队扩大领先。这就是你的工作,你的责任。我们整晚都在做这样的事。如果我们不这么做,只会让场面变得更加艰难。篮球是一个团队运动,我认为我们今晚做得很棒,作为一个团队赢得胜利。”

贾斯汀-霍勒迪在今晚贡献4次盖帽,在防守端功不可没。庄神虽然拿下13个篮板,却仅有一个进攻篮板。“我们从第二节开始更加有进攻性了,我们今天没让对手有太多二次进攻的机会,庄神今天没能拿到几个前场篮板,所以很好的防守也帮助了我们,阻止了庄神,让他不要靠近篮筐,没有二次进攻,我觉得我们今天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我们开始意识到,防守帮助我们赢得了胜利,防守是我们的标志,”霍勒迪说道,“之前输给活塞,今天很多方面我们都有所改变,我们更加团结了。之前的两场,活塞在任何一个方面都战胜了我们,篮板,防守很强势,他们比我们更有侵略性。我们今天出场,吸取了之前的教训,成为了斗士,我们值得这次的胜利。”

步行者伤病累累,对面的活塞也没好到哪去,在罗斯和格里芬回到赛场之前,也只能靠年轻人先扛着。作为步行者最年长的球员,霍勒迪对这些年轻球员很是心疼。“看到队员们受伤,伤病,这让我很心痛,我不想看到任何人发生这样的事。但是在球场上的时候,很遗憾,伤病就是这个比赛的一部分。我们这个球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所以任何情况下都有球员可以站出来帮助球队,这是好事,我们有球员可以补上直到他们伤愈回归,但是我真的不想再看见任何球员受伤了。”霍勒迪告诉腾讯体育。

由于伤病,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步行者有5场比赛都用不同的阵容,只有布罗格登和TJ沃伦一直在首发阵容中。即使是像霍勒迪这样的流浪汉,经历过7支球队,也没有见过如此阵容多变的球队。

“我们从练习的时候就一直在变换阵容。我记得我之前一直有这样的困惑,早在季前赛的时候,距离常规赛开始没几天了,我们在练习的时候依然不停的换阵容!我当时还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教练组要这样做,现在看来,教练组真是有先见之明啊。”

与兄弟并肩作战

贾斯汀-霍勒迪是霍家三兄弟中的大哥,是经历最坎坷的那一个,也是最乐观的那一个。二弟朱-霍勒迪曾入选全明星,是兄弟三人中发展最好的一个;三弟阿隆-霍勒迪刚刚进入职业生涯的第二年,表现时好时坏,不算稳定。能和弟弟并肩作战,对于一直漂泊流浪的贾斯汀而言,无疑是在这个残酷联盟中最大慰藉。

“能有弟弟阿隆在身边,我感觉很安心,”贾斯汀-霍勒迪说道,“我以前一直以为和兄弟们做对手会让我很舒心,现在看来,和兄弟做队友更让我安心。我和弟弟现在可以并肩作战,打客场的时候也能一起玩,平时训练的时候也经常被分到一组。”

弟弟阿隆-霍勒迪在今晚的比赛中首发出场29分钟,只拿下6分。比赛结束后,阿隆显然有些沮丧,没有接受采访,早早地就离开了更衣室。关于弟弟的表现,贾斯汀-霍勒迪都看在眼里,他说“我们在赛后完全不会去分析比赛,至少现在不会了,但是可能会在赛后聊一聊感谢,但是这就是比赛,你必须忘了之前的,不要纠结,向前看。我们不会再去过多分析比赛,NBA比赛的精髓,就是不要有太好的记忆力,这也是我和兄弟们一直在做的。”

(腾讯体育驻印第安纳特派员 孙嘉旋/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