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杯帆船赛第三日:取消长航赛 较量升级悬念迭出

11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进行第三比赛日。考虑到下午风力会减弱,竞赛组委会取消了原定的长航赛,采用了辛普森长距离赛,多样的赛程安排给选手们带来了更为丰富的参赛体验。除了J80组外,博纳多First 40.7组、IRC-A、B、C组、HKPN-A、B组和巴伐利亚Cruiser 37均进行了一轮长距离赛,自力号摘得冲线冠军。

开局8~11节的好风燃起大亚湾新一轮奖牌争夺大战,由于阵风过大,令许多船只频频出现“迎偏”的状况。赛程过半,根据竞赛规则,各组别只要完成5轮及以上可取消一轮最差成绩,对于部分即将完成5轮竞赛的组别来说,9日将是实现反超的最好时机。

博纳多First 40.7组:

一改前两天先发IRC-A组的起航安排,8日打头阵的博纳多First 40.7组展开了新的故事。有了球帆杆的帮助后,绕过小辣甲岛后该组别的不少船队都使用了蝴蝶帆,以获得更短的目标航程。6轮竞赛后,赢得净积分9分的车车科技队一骑绝尘,加大了夺冠的优势。Forever 9发挥稳定暂居第二,来自英国的豆包网排名有所下滑,Down Under Racing Team后来居上跻身前三甲。

在这个失之毫厘差之千里的组别中,今日最亮眼的“红”成为了全场让人兴奋的焦点。万年卡美丽亚·中国宁波一号这支赛前仅练习过两天的中外混合队伍,经过前两天磨合愈发默契,长距离赛中第三位冲线给了大家惊喜,谁料场地赛上一鼓作气勇夺单轮第一,让人看到了这支队伍的坚韧和顽强。而船队的创始人、两届美洲杯冠军得主雷格?蒙克也来到现场,身着队服在码头上给予了队伍热情的祝贺,“大家都非常棒,我们的参赛目标是前五,现在排名已经上升至第六名,我对这群优秀的水手们越来越有信心了。”

IRC-A组:

去年仅获得小组季军的上海诺莱仕帆船队,今年携超级赛船TP52重返中国杯,自然带着更大野心,但连着两天都不敌另一艘TP52船型的Phoenix,还有来势凶猛的深圳海狼队,给该队不小打击。由于上海诺莱仕帆船队的船和帆具已有一定年限,整体性能上并没有太多优势,大风天中在惯性的助力下尚能保持领先优势。一旦遇上阵风,相比其他船队,上海诺莱仕帆船队的起速时间会慢很多。

今天的开局好风与更长航程的长距离赛,给了上海诺莱仕帆船队完美的施展环境,一举拔得头筹,收获了本次比赛中的首个单轮第一。第二轮场地赛中,迎风段能够保持优势的上海诺莱仕帆船队,每到顺风航段就不敌对手了,仅排名第四。目前IRC-A组的竞争已经愈发白热化,Phoenix的冠军位置岌岌可危,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的深圳海狼队,今日在长距离赛由于绕错标而耽误不少时间的情况下,及时调整状态在场地赛中再次掌握主动权。上海诺莱仕帆船队目前也以净积分差一分的成绩位列其后,高手间的秒速之争越来越有看头。

IRC-B组:

稳坐B组总成绩榜首的真奥帆船A队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北京宏源队。由于即将完成5轮竞赛,如果保持住势头发挥稳定,当前单轮成绩分别为9-1-2-2的宏源队在去掉一轮最差成绩后,极有可能追平甚至赶超真奥帆船A队。

北京宏源队在长距离赛中球帆操作配合上有略微失误,丢失了一次与真奥帆船A队缩小差距的机会,船长李发钦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失误很多时候是在所难免的,重要的是弥补失误带来的影响。”谦虚且目标明确的北京宏源队今日比赛结束后实现了总排名榜的上升,目前暂居第二,但后面队伍同样以小分差紧咬不放,尤以两支深圳本土船队为甚,即90后船长郭伟龙掌舵的中帆·珠峰队、知名船东吴博所带领的顽主号,均以小分差距紧随其后。

IRC-C组:

C组的冠军之争仍然在于游牧虎·广州云帆队和阳帆阿吉仔队中,但小组中不少船队也颇具看点。精微植发飞驰队这支潜力股,今天终于体会到了一把飞驰大亚湾的顺畅和快意。老中青三代航海人同船的该队伍,在前两天的比赛中表现不甚满意,而绕岛赛的宝贵一分则刷新了该队伍本届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排名一跃而上暂列第四。

该队伍的船员戴中凯是首次参加中国杯帆船赛,虽技术不算娴熟,在船上也是偶有犯错,但好在遇上了优秀且耐心的船长。“每轮比赛结束后,大家会就比赛中遇上的问题进行讨论,及时复盘以避免再发生同样的错误。船长刘明和舵手孔晨诚给与了我非常多的帮助。”对于新水手而言,在中国杯这样高水平的竞技平台上,不仅可以收获国际上升通道,更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这也是每年都能吸引众多赛队来此扬帆的魅力所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