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闪耀中国杯!中国男单包揽短节目前两名 闫涵居首金博洋第二

闫涵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019/20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四站中国杯的比赛在西南城市重庆揭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男单短节目中,中国双子星发挥抢眼,时隔一年多重返国际赛场的闫涵表现惊艳,以86.46分排名榜首。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金博洋开场的勾手四周摔倒,但还是凭借着高难度以85.43分位列次席。

金博洋

意大利选手里佐排名第三,得分是81.72。其他选手差距不大,从第四名的美国选手普尔基宁到第十名加拿大选手得分都在72-79之间,中国选手张鹤排名以76.03位列第6。

中国双子星闪耀!包揽短节目前两名

招牌动作阿克塞尔三周跳高远度惊人

闫涵短节目沿用了平昌赛季的电影《暮光之城》的片尾曲《一千年》,开场的招牌动作阿克塞尔三周跳高远度惊人,质量很高,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也顺利完成,后半段的勾手三周跳也相当轻松,三个旋转都拿到最高的4级定级。

闫涵整套短节目表演十分成熟,滑行速度较快,虽然没有四周跳,但动作都完成的干净流畅,技术分仅次于金博洋,全场第二。5项节目内容小分在8-8.26之间,全场最高。最终技术分45.35/节目内容分41.11,总分86.46排在榜首,宣告了自己的完美回归!

开场勾手四周跳摔倒

中国名将金博洋今天压轴出场,他的短节目音乐是《曙光》。开场勾手四周跳高远度惊人,但落冰时摔倒,好在周数没有问题。随后的后外点冰四周接两周无懈可击,燕式旋转滑出速度颇为理想。阿克塞尔三周单跳落冰十分舒展,三个旋转和接续步都拿到最高的4级定级!

阿克塞尔三周单跳十分舒展

整套节目滑行路线和冰面覆盖很均衡,是编导劳瑞个人风格的强烈体现,对速度掌控也更上层楼,虽然第一个四周跳摔倒,但整体难度优势明显,技术分全场最高。5项节目内容小分在7.9-8.32之间。最终技术分45.71/节目内容分40.72,总分85.43位列次席。

群雄逐鹿 第三名竞争激烈

意大利选手里佐

意大利选手里佐短节目表现虎头蛇尾,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十分出色,执行分很高,接下来阿克塞尔三周跳也顺利完成。但节目后半段的后勾手三周跳摔倒,并且没有接上连跳,损失惨重。整套短节目编排细腻,滑冰表演令人印象深刻,5项节目内容小分在8分左右。最终技术分42.54分/节目内容分40.18分,摔倒扣1分,总分81.72排在第三位。

美国新秀普尔基宁颇有黑马之风,虽然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摔倒,但接下来的阿克塞尔三周跳质量很高,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冰浮腿,执行分收到影响。最终技术分40.95分/节目内容分38.97分,摔倒扣1分,总分得到78.92排在第四位。

加拿大选手梅辛短节目配乐为歌手艾迪-希兰的《完美》,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跳摔倒,接下来计划中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只完成两周,后半段的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顺利完成。他的接续步与音乐配合非常紧密,膝盖极具弹性,用刃深度和准确性冠绝全场,肢体动作收放自如。最终技术分36.34分/节目内容分41.46分,摔倒扣1分,总分76.80排在第五位。

中国另一位选手张鹤流畅地完成了整套节目,阿克塞尔三周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都完成得比较出色,但后内点冰三周跳被标错刃,且周数不足,损失了一定分数,接续步也只得到二级的定级。最终技术分40.51分/节目内容分35.52分,总分76.03排在第六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